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涨停原因汇总:两市超400股涨停 3D打印概念掀疯狂涨停潮

证券之星 2015-06-02 16:1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今日整体走势出现剧烈震荡,盘中一度翻绿,但尾盘快速拉升。而创业板则领涨三大股指,今日站上3900点,继续向4000点冲击,明日有望一举击破。从盘面上看,细胞免疫治疗、机器人概念、3D打印均大幅暴涨,两市仅券商一个板块微跌。截止收盘,共有404只个股涨停。以下将对部分股票涨停原因进行分析:

涨停原因揭秘:第三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将于6月3日至6月6日举行,大会将围绕3D打印在智能制造的大背景下如何实现新的跨越,展开深入讨论。受此影响,相关个股涨停,银禧科技正在进行3D打印改性塑料耗材的研发工作。

南风股份控股子公司拥有3D打印项目。苏大维格可生产3D打印激光制版。机器人拥有一般激光3D成型技术及国际领先的激光快速直接成型制造技术。

高乐股份将发展3D打印个性化定制业务。华工科技子公司具有成熟的3D打标技术。

江南嘉捷与吴江中瑞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将通过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在3D打印领域的合作,以建立共同研发、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并促进双方业务的共同发展。

【房地产:宁波富达、新华联、中国武夷、沙河股份、云南城投、万好万家、莱茵置业、凤凰股份、宝安地产、世联行、华联控股、数源科技、迪马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5月份,全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5%,同比增34.9%,楼市回暖迹象明显。受此影响,主营房地产投资、经营的个股今日纷纷涨停。

【核电:申能股份、金盾股份、浙能电力、威尔泰】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正式重组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后,两者在核电产业链上实现短板互补。受此影响,相关核电股涨停,申能股份持有多家核电公司股权。

金盾股份正在建三代核电通风空调系统产业化项目。浙能电力持有多家核电公司股权。威尔泰可生产核级压力变送器。

【西藏:西藏发展、西藏矿业、西藏城投、西藏天路】

涨停原因揭秘: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新时期下西藏发展将迎来新的政策窗口,当地铁路、公路、航空等建设将得到快速发展。受此影响,西藏本地股纷纷涨停。西藏发展主营啤酒、饮料的生产和销售。

西藏矿业主营铬铁矿、铜、锂、硼等矿开采和销售。西藏城投主营房地产开发、销售,对矿业、金融、实业的投资。西藏天路主营公路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建材生产销售以及矿业开发。

【国资改革:广电运通、东方宾馆、广州友谊】

涨停原因揭秘:广州市近日印发《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强调加大整合重组力度,有序发展各类资本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受此影响,拥有广州国资背景个股的今日纷纷涨停。

【人脸识别:汉王科技、佳都科技、川大智胜】

涨停原因揭秘: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可人脸识别的ATM机通过验收。这台ATM机将与银行、公安等系统联网,持卡人只能从自己的银行卡中取款,他人银行卡,即使知道密码也不能取钱。受此影响,相关个股涨停,汉王科技子公司主营生物特征识别软硬件产品的研发、销售。

佳都科技与中山大学正在研究人脸识别技术。川大智胜正在建高精度三维全脸照相机与三维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项目。

【新股:东方新星、浙江金科、海利生物、雪峰科技、耐威科技、山河药辅、艾华集团、新通联、创业软件、全志科技、广信股份、康拓红外、永兴特钢、易尚展示、赢合科技、普莱柯、中光防雷、乐凯新材、先导股份、醋化股份、惠伦晶体、三鑫医疗、莱克电气、永东股份、金海环境、田中精机、迅游科技、南兴装备、华通医药、华铭智能、四方精创、威帝股份、润达医疗、引力传媒、吉祥航空、天际股份、迈克生物、高伟达、赛摩电气、迎驾贡酒、伟明环保、灵康药业、金桥信息、石大胜华、华铁科技、永创智能】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注册制日益临近,上市新股越加受到资金追捧。注册制下的上市新股能否像审核制下一样遭到爆炒,仍需时间验证。因此在审核制下,市场资金越加珍惜对最后这几批上市新股的炒作。受此影响,今日迅游科技等46只次新股涨停。

【并购重组:工大高新、青鸟华光、汉麻产业、航天通信、九芝堂、精华制药、新嘉联、紫光股份、海陆重工、梅泰诺、中材国际、大地传媒、浙大网新、硕贝德、天和防务、华仁药业、中联重科】

涨停原因揭秘:工大高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汉柏科技100%股权,交易作价25亿元。汉柏科技主营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基础网络产品、云计算融合系统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青鸟华光拟置出全部资产、负债,置入康欣新材,置出资产作价1.7亿元,康欣新材作价34.5亿元。康欣新材主营新型木质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营林造林业务。

汉麻产业拟以全部资产、负债扣除货币资金等部分,作价6.15亿元,与置入资产联创电子100%股权的等值金额部分进行置换,置入资产作价28.5亿元。

航天通信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智慧海派51%股权、江苏捷诚36.92%股权,交易作价合计12.38亿元。智慧海派专注民用智能终端市场,江苏捷诚主营通信系统集成的研制。

九芝堂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李振国等持有的友搏药业100%股权,交易作价65.12亿。友搏药业主营中药创新药物的开发。

精华制药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东力企管100%股权,交易作价6.91亿元。东力企管持有南通东力100%股权,南通东力主营医药中间体产品、化工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新嘉联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巴士在线100%股权,交易作价16.85亿元。巴士在线主营公交移动电视媒体广告运营业务和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

紫光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25亿元,资金拟用于收购惠普旗下的香港华三51%股权、紫光数码44%股权、紫光软件49%股权、建设云计算机研究实验室暨大数据协同中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偿还银行借款。

海陆重工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格锐环境100%股权,交易作价6.25亿元。格锐环境主要提供基于固废、废水等污染物的处理及回收利用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

梅泰诺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日月同行100%股权,交易作价5.6亿元。日月同行主营互联网营销服务。

中材国际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安徽节源100%股权,交易作价10.07亿元。安徽节源主营节能环保综合服务。

大地传媒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笛女影视100%股权,交易作价6.25亿元。笛女影视主营自行担任制片方投拍电视剧、投资他方拍摄的电视剧、代理发行电视剧。

浙大网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网新电气72%股权、网新信息100%股权、网新恩普24.47%股权、普吉投资78.26%股权,交易作价合计5.5亿元。

硕贝德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杰普特96.40%股权,交易作价4.6亿元。杰普特主营光纤激光器产品与技术的研发、销售。

天和防务拟1.5亿元收购深圳华扬通信股份有限公司60%股份,华扬通信主营通信产品的技术开发、信息咨询;电子通信设备的加工生产、销售等。

华仁药业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红塔创新100%股权,交易作价34.4亿元。红塔创新从事于创业投资业务。

中联重科拟投资5700万欧元,获取意大利纳都勒公司57%股权。纳都勒公司是欧洲领先的环境和可再生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投资运营商。

【定增募资:中泰桥梁、华星创业、百洋股份、大湖股份、乐通股份、三星电气、吉艾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中泰桥梁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7.5亿元,资金拟用于偿还债券本息、补充流动资金以及投资文凯兴建设国际学校项目。

华星创业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资金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百洋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3.5元,资金拟用于偿还银行借款、补充流动资金。

大湖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5.5亿元,资金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乐通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44亿元,资金用于收购九域互联100%股权、普菲特100%股份、建设数据银行管理平台、移动数字营销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

三星电气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50.18亿元,资金拟投资于智能环保配电设备扩能及智能化升级项目、明州医院扩建项目、南昌大学附属抚州医院建设项目、宁波300家基层医疗机构建设项目。

吉艾科技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资金拟用于新建塔吉克斯坦丹格拉炼油厂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煤炭:美锦能源、永泰能源】

涨停原因揭秘:从五月中旬开始,煤炭运输形势突然转好,到港拉煤船舶增多,下游用户一改前期拉运不积极的行为,对国内煤炭实施了积极抢运。北方港口也抓住需求转好的良好机遇,加强横向联系,加快煤炭周转,提高运输效率。受此影响,主营煤炭生产、销售的美锦能源、永泰能源今日涨停。

【终止重组:科斯伍德、博信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由于与交易对方存有较大分歧,科斯伍德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虽然此次重组未能成功,但市场资金对其存在强烈的重组预期,引发今日的抢筹行情。

由于此次重组交易标的公司境外股东及利益相关方对于重组方案未能达成一致,博信股份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虽然此次重组未能成功,但市场资金对其存在强烈的重组预期,引发抢筹行情。

【锂电池:曙光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曙光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6.17亿元,资金将用于收购亿能电子28.2%股权、对亿能电子增资、偿还银行贷款。

【互联网金融:多伦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多伦股份5月27日就更名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事项召开网上投资者说明会,公司总经理胡江林称,将逐步剥离与互联网无关的业务,专注做互联网金融P2P业务。

【文化产业:中超电缆】

涨停原因揭秘:中超电缆拟投资不超过50亿用于利永紫砂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为契机,实现以紫砂为代表的全新的“文化+互联网+金融”的闭环生态圈。此前,公司子公司话费1.04亿购入28把紫砂壶。

【光伏:茂硕电源】

涨停原因揭秘:茂硕电源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8.56亿元,资金拟全部投资于光伏发电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增持:丹化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丹化科技控股股东丹化集团拟在未来24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累计不低于2.5亿元。

【股权激励:省广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省广股份拟向共计267名激励对象,授予合计903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行权价格30.50元。

【员工持股计划:飞马国际】

涨停原因揭秘:飞马国际发布员工持股计划,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兴全睿众飞马国际分级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进行管理,该资管计划筹集资金上限1.8亿份。

【股东股权变更:欧浦钢网】

涨停原因揭秘:华山投资将对欧浦钢网控股股东中基投资进行股权增资,华山投资及其关联公司将持有中基投资约19%股权,将间接持有公司约9.96%股权。

【重大合同:开山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开山股份与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共同完成低能级能源回收利用技术在石油化工行业的工业应用推广。

【设立基金:量子高科】

涨停原因揭秘:量子高科拟与正和磁系合作设立北京量子磁系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主要用于进行健康产业行业相关领域的投资。公司拟不超过1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健康产业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