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摩根大通:6000点肯定会来到

证券之星 2015-06-02 15: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今日大盘顶住新股申购压力逆势上涨,虽盘中震荡剧烈,走势一波三折,但沪指尾盘拉升涨逾1%,收复4900点失地;创业板表现更抢眼,暴涨近5%,盘中突破3800点、3900点两大整数关口。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新股万亿抽血洪峰来袭,但市场量能充沛,万亿抽血难改A股牛脾气,对后市行情不用太过担心,牛市格局未变,每次调整都是抄底良机。摩根大通亚太地区主席李晶日前表示,6000点肯定会来到,且未来一两年一定会突破这个高点。

5年来A股最大IPO中国核电今日正式申购,市场预计今明两日资金冻结或达8万亿,如此巨额的资金抽血压力,引起市场的剧烈震荡,早盘股指冲高后快速回落,主板与创业板再现背离走势,创业板强势不改,大涨近5%,一举突破3800点、3900点两大关口,再创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新股万亿抽血洪峰来袭,但市场量能充沛,万亿抽血难改A股牛脾气,对后市行情不用太过担心,牛市格局未变,每次调整都是抄底良机。

冲高回落释放三信号

面对新股抽血,今日大盘震荡明显加剧。广州万隆认为,今日大盘冲高回落走势,释放出三大信号。

首先,大盘在4900点附近被打压下来,说明在打新启动下,部分资金是在前期高位逢反弹出局的。而前期涨幅巨大、量价背离与业绩伪高增长个股,又成为主力逢反弹调仓对象。因此,在新股抽血洪峰、主力逢反弹调仓下,投资者对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筹码不稳、主力出货且技术破位的股票,也必须逢反弹调仓出局。

其次,大盘能顶住新股申重压,频频逆势拉升,释放了市场流动性充沛、A股做多力量大井喷的信号。据统计,周二周三两市新股冻结资金或达8万亿,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两市股指,深成指更是一句吞没“528”巨阴线,这说明新股抽血的负面效应正在弱化。

最后,汇金减持EFT180后,再次大举减持银行股,管理层打压股市快牛之意昭然若揭;同时且各大券商都提高了两融保证金,这让大盘反弹举步维艰。而在大盘走势较为犹豫之际,创业板指再次暴涨站上3800点,这释放了主力资金仍偏爱小盘题材股的信号。

具体操作策略上,广州万隆认为,应顺势而为,对高价、高市盈率股进行逢反弹调仓外,同时对业绩暴增、并购重组双轮驱动个股大胆逢低布局。

另外,从今日大盘走势来看,早盘指数冲高回落,沪指盘中多次翻绿,而尾盘指数强势拉升,震荡上行,冲破4900点,主力资金通过震荡完成洗盘动作的意图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6月1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央行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同时调降本次PSL利率至3.1%,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预计新一轮PSL规模可能扩至1.5万亿元以上。有机构表示,为国开行提供1.5万亿元PSL的效果,相当于降准两次以上,可以有效补充当前受制于外汇流出的基础货币供给,消除市场对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这对于股市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六月红与黑 券商分歧大

在昨日取得开门红之后,六月份沪指究竟是涨是跌,各机构给出了不同的观点。

兴业证券认为,目前中期拐点未到,预计6月指数将先蓄势震荡后向上。未来3到6个月,指数整体的风险收益比依然具有吸引力。6月上旬,受到新股冻结资金加大及5月末大波段情绪的惯性,指数双向波动概率较大。6月中下旬,随着市场的波动性趋于收敛,赚钱效应正反馈下的增量资金通过多渠道持续流入、货币财政等稳经济的政策进一步加大、A股可能在北京时间6月10日宣布纳入MSCI、国企改革提速激活新的投资热点等因素的共振,指数有望展开新一波的上升行情。

天信投顾分析也认为,短期市场强势上攻成定局,5000点不会形成指数的一道坎,这次上攻必破5000点大关。上周四的大跌类似于2007年2月份出现的一次单日回落,而真正的下跌还没有出现,预期可能会在8月份,暂时市场的运行状态非常良好。

摩根大通亚太地区主席李晶日前也表示,6000点肯定会来到,且未来一两年一定会突破这个高点。中国股市的扩容空间很大,本轮牛市比2007年的牛市更加健康,对中国股市整体来看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实际上,现在A股离6000点不远,但市盈率却与07年的情况不同,07年的市盈率超过40倍,现在接近5000点的市盈率是18倍左右,说明中国市盈率下跌很厉害,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公司盈利情况不断改善。“如果再现6000点,市盈率一定会比以前低很多,这是健康的。”李晶表示。

不过,爱建证券则认为,此前的利空消息频出也将对6月份的市场产生一定负面作用。近期虽然稳增长政策不断,养老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已定蓄势待发,但一则汇金首次减持工行、建行逾35亿的消息,无疑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预期,并由此引发了市场获利盘的大量涌出,做空力量明显增加。同时本周新股集中申购,市场资金面或将面临考验。

而在未来大盘风格上,平安证券表示,牛市中的调整都是入市良机,建议逢低进场,风格上短期可能成长依旧占优。

新浪财经专栏作家吴国平也认为,未来创业板指数,完全有机会超越上证指数。其逻辑是,一方面新兴产业必然是未来经济大力突破的领域,也必然是要诞生世界级公司的领域,这符合我们未来发展的大方向,是大格局。另一方面,静态市盈率确实创业板是神创板,但如果从动态市盈率的角度去看,有不少公司目前的股价相对未来,绝对合理,而且超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