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把握转型改革个股与新兴产业主线

来源:国金证券 2015-06-02 08:5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策略:我们认为,经过了上周的市场大跌后,市场强化了新兴产业的投资趋势,传统的金融与资源股,在大跌中跌幅较高,新兴产业反而更小。有色行业这一规律也成立。目前,金融资源股的前景仍面临美元指数、需求低迷的压制,我们坚持以转型改革与新兴产业为主线去挖掘有色投资机会。

我们强调,有色公司转型动力很强(有色业务业绩增长前景差),转型基础很好(公司市值小),未来股价空间大。当前,具转型预期或潜力公司盛达矿业,博威合金,横店东磁,兴业矿业及低于50 亿市值的有色公司(如栋梁新材、园城黄金,西藏珠峰),此外闽发铝业、刚泰控股、怡球资源的转型预期已经较高,期待具体方案出台。有色国企改革关注,安泰科技,东方锆业,有研新材,中钨高新、广晟有色等。

坚守主业、布局未来的新材料公司关注大飞机,核电,新能源汽车(磁材、锂电),3D 打印等先进制造几条产业链,重点公司包括西部材料、宝钛股份、东方锆业、博云新材、宁波韵升和银邦股份。

一路一带受益公司,如中色股份。

有色资源公司,若无转型改革支撑, 在经济与实体需求有实质回升之前,只是跟随指数被动波动。资源品种中供需前景最好的铝锌,受到的关注可能会更多,关注中金岭南、驰宏锌锗、中国铝业等。

重点公司有博威合金、盛达矿业、东方锆业、安泰科技、中色股份等。

上周回顾

金融市场:受前周美联储主席有可能加息言论的支持,美元指数接连大涨,尽管周末美国GDP 数据不佳,但全周美元指数仍上涨0.68%,与此同时,美国股市持续走低,油价仍在上扬。

基本金属价格:美元指数继续上扬,且市场对中国需求下降有所担忧,基本金属价格走弱。LMEX 下跌1.76%,其中,铜跌幅最大达到了2.65%,铝跌1.50%,镍锡价格也告下挫。仅有铅锌价格上扬约0.40%。国内金属也是铜弱锌强,铜跌2.21%,锌价涨1.23%,铝跌0.23%。

金属库存:海外铜库存减少了10075 吨,铝库存减少了4.18 万吨;铅库存下降了2800 吨,锌库存减少1.04 万吨,只有镍库存增加了1.75 万吨(3.92%)。国内,铜库存下降6583 吨,铝库存减少4430 吨;锌库存降低了3725 吨。

贵金属价格:美元指数上涨,黄金价格下跌14 美元至1189 美元,跌幅为1.18%,银价跌2.05%。

小金属价格:国内海绵钛、电解锰及镁价格上扬,锑、镓、钨钼等价格下跌。海外,铟、锰等价格下跌,钼价回暖。稀土品种价格下跌,氧化钕、氧化镨钕、镝、铽、铕等价格也下跌,其中氧化铕价格跌幅较大。

股票: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全周上涨了0.63%,其中,非金属新材料、黄金和锂板块涨幅居前,但前周涨幅领先的稀土、钨,及铝和磁性材料板块跌幅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