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钢铁:普钢淡季、特钢恒强、转型加速 荐股

来源:国金证券 2015-06-02 08: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继续看好特钢子版块(久立、抚顺、永兴、西宁等)及下一波转型标的(酒钢、重钢、方大、凌钢、常宝等);基本面大机会尚需等待,相对看好业绩有保障的武钢股份。

行业观点

基本面。需求端淡季特征明显,唐山高炉开工率高位僵持,我们判断基本面供需恶化尚未结束。矿石发货量三季度环比继续上升,成本红利角度行业盈利具备改善的基础,但需等待需求企稳。特高压、京津冀、交通、基建等稳增长继续加码,期待政策效果显现。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钢铁产能周期逻辑的中长期改善(供给收缩、成本红利),若周期复苏则钢铁弹性将超越以往及大多数周期股。基本面相对看好武钢股份,三条逻辑:取向硅钢、公司动力、央企合并在3季度均有望迎来催化剂。

子板块。特钢强者恒强,继续看好。1)特钢股后续仍有催化剂,继续上涨空间依然很大。需要强调的是,本轮特钢上涨有中长期逻辑超预期的因素:一是一带一路的需求增量,二是环保升级对材料性能提升带来高端需求增长,部分上市公司订单因此而超预期。继续首推久立特材、抚顺特钢,其次看好次新股永兴特钢,其他中低端特钢也有机会;2)钢管行业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常宝空间最大、玉龙最明确、金州最性感;3)钢铁电商需求等待进一步催化剂;4)新材料类继续推荐摩恩电气、新莱应材。

转型、改革与题材。前期提示的钢铁第二波转型本周开始有所表现。如前所述,基于转型逻辑必要性、充分性分析以及微观调研,我们判断除停牌的华菱、大冶、金州外,可能转型的标的包括酒钢、重钢、方大、凌钢、常宝等,同时第一批转型的南钢、杭钢等继续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立特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