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构解读5.28暴跌 沪指仍存150点左右下跌空间

来源:凤凰财经 2015-05-28 15:5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汇金减持银行股等多重利空影响,周四收盘股市暴跌,沪指跌321.44点,幅度6.5%,报4620.27点,创2季度以来最大跌幅,成交金额1.25万亿,超500股跌停。由此,宣告变性突破失败。深成指跌6.19%,报15912.95点,成交金额1.07万亿。创业板跌5.39%,报3432.98点,成交2205亿元。消息面上7大重磅利空突袭致A股破相重挫,有券商分析认为,短期投资者情绪已极度亢奋适当休整才是健康节奏。

李大霄:五大利空致暴跌 地球顶形成

沪指今日暴跌6.5%,接连失守4900、4800、4700三大关口。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凤凰财经表示,地球顶形成,建议股民减仓。

李大霄认为,沪指今日暴跌,主要因为五大利空。第一,经过去年以来的暴涨,很多股票估值已过高。第二,汇金减持建行和工行,对市场造成冲击。第三,高管和大股东减持,影响市场。第四,中国核电拟发行38.91亿股,募集资金约162.5亿元,这将是A股市场首只纯核电股,并成为近5年来首家融资超过160亿元的大盘股。大盘股的发行,改变了股市的供求关系。第五,证监会收缩两融杠杆和严查银行资金入市,也使市场受到冲击。

日信证券吴煊:沪指仍存150点左右下跌空间

A股周四遭遇股灾。沪指今日暴跌6.5%,接连失守4900、4800、4700三大关口。日信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吴煊对凤凰财经表示,A股今日暴跌类似与07年5.30事件,融资盘强行平仓致A股尾盘暴跌。

盘面上,沪指尾盘暴跌6%,连下三个整数关口,目前跌破4700点,创业板跌4.8%。对上证综指拖累最大的个股:中国石油下跌9.3%,中国石化下跌9.6%,工商银行下跌5%,农业银行下跌5.17%,中国银行下跌5.81%。

吴煊认为,市场负面消息比较多,如汇金减持、央行定向正回购、券商降杠杆对大盘产生影响,预计沪指仍存150点左右下跌空间。但投资者莫恐慌,大盘调整到位后有望冲击6124点。

南方基金:调整不改牛市格局

今日沪指在逼近5000点关口时高位跳水,权重股纷纷走低,题材股冲高回落,结束八连阳走势。本轮上涨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上证指数连续上升50%,基本上没有经历过像样的调整。下周巨无霸中国核电将领衔一批新股IPO,冻结资金远超前几轮,届时资金面将备受压力。

近期大盘连续上攻,累积了大量获利盘,获利盘回吐加大调整力度。临近5000点整数关口,大盘可能在获利盘压力下出现一定的调整,但调整深度有限,中期牛市格局不变。本次调整将充分消化获利盘的压力,有利于行情走的更远。下半年,蓝筹股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前期滞涨的板块,如房地产、银行、券商、汽车等板块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的估值洼地,成为下一轮上涨的领涨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