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大盘暴跌血流成河 13股卧薪尝胆

证券之星 2015-05-28 14:3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得润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得润电子:汽车电子前景良好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吉翔 日期:2015-05-28

结论与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家电、PC连接器生产的龙头企业,汽车电子业务扩张迅速,通过收购MetaSystem60%股权,公司快速切入汽车电子相对高技术领域,另外,科世得润切入一汽大众供应链,将带动业绩快速提升。

长期来看,汽车电子领域需求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并且随着电子器件小型化、高速化的趋势延续公司作为国内连接器生产的龙头企业,势必受益。

预计公司2015-17年可实现净利润1.7亿和2.4亿元和3.7亿元,YoY增长67%,47%和,EPS为0.37元、0.54元和0.82元,对应PE分别为156倍、106倍和70倍,相较A股整体估值涨幅而言略高,但考虑到汽车电子行业增长迅速,公司作为个行业龙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应享有一定溢价,维持“持有”建议。

汽车电子扩张迅速,公司拟收购MetaSystem60%股权,标的公司2014年营收1.28亿欧元,汽车功率器件、车联网业务、新能源车充电模块业务,各占约1/3比例,其中,充电模块为宝马新能源车独家供应商,车联网业务与保险公司合作,在记录用户驾驶习惯数据后可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保险产品服务。我们预计Meta在欧洲业务将稳定增长,但未来得润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将凭借Meta的优质客户(BMW、Daimler奔驰、大众集团,以及部分一线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包括电装等),将快速提升汽车电子规模。除MetaSystem外,公司与秦川、方盛合作,客户包括柳汽等国内厂商,综合判断我们预计公司汽车电子业务收入会有4成左右的增速。此外,公司合资子公司科世得润(持股比例45%,非幷表)顺利切入一汽大众奥迪供应链,成为奥迪A3、A4核心供应商,预计2015-2017分别增厚净利润5000万元、7000万元、1亿元。

PC连接器通过大客户认证,TypeC渗透率快速提升:尽管PC市场持续疲弱,但公司持续开发客户效果有望在2015年体现,公司已经通过广达,仁宝的认证,另外typec产品渗透率在2015年也存在较快提高的机会,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数百亿,综合判断,我们预计公司PC连接器业务将有望实现3成以上的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综合判断,我们预计对于MetaSystem收购将于2H15完成,考虑到费用等影响,预计将增厚2016年净利润约800万元,而科世得润所带来的投资收益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业绩主要增长点。综合判断,预计公司2015-17年可实现净利润1.7亿和2.4亿元和3.7亿元,YoY增长67%,47%和,EPS为0.37元、0.54元和0.82元,对应PE分别为156倍、106倍和70倍,相较A股整体估值涨幅而言略高,但考虑到汽车电子行业增长迅速,公司作为个行业龙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应享有一定溢价,维持“持有”建议。

1 2 3 4 5 6 7 ... 13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