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上市公司中报预增股机会渐现 基金潜伏待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5-24 09:0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5月20日,已有657家上市公司预披露了中报业绩,超半数公司业绩预增,其中,业绩预增幅度超500%的企业有12家。随着中报逐渐临近,资金或将进一步转向对于中报预增个股的追捧,潜伏中报预增股的基金有望迎来新的投资机会。

据数据显示,在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上市企业中,净利润预增的企业共有390家,业绩预降企业共有123家,业绩预平企业有141家,业绩预警(无法确定盈亏)的公司仅有3家。其中,业绩预增幅度达到100%以上的公司达84家。数据显示,业绩预增上市公司主要来自制造业中的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以及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两个子行业。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和制造业中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的业绩预喜公司数量居前。据统计,主动股混型基金一季度重仓的个股中有不少业绩预增幅度达到几十倍,如康达尔和海翔药业。康达尔利润预增幅达到4325%至3490%;海翔药业则达到4325.02%至4739%。最受基金青睐的两只个股中科金财和信邦制药分别来自软件服务和中药行业。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一季度重仓半年报大幅预增股(预增幅度超过100%)的主动股混型基金共计185只。被这些基金重仓配置的业绩预喜企业共计46家,持有概念股总市值(截至2015年3月31日)高达162.66亿元。

重仓配置中科金财的主动股混型基金数量最多,达到24只。该公司的互联网银行业务不断推进,发展潜力较大,中报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10%至1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214.78万元至7694.49万元。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和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配置该股占自身净值比例分别达到7.93%和7.76%。银河消费股票、金鹰主题优势股票及汇添富社会责任股票配置该股比例均在5%以上。

信邦制药和怡亚通分别获得15只和14只基金重配。信邦制药已成功转型为综合性医疗服务集团,有望在医疗服务、医药商业及医药工业三大领域实现协同发展,中报业绩预增幅度在50%至100%之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951.59万元至9268.78万元。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和信达澳银红利回报股票基金,配置该股占净值分别达13.08%和10.24%。怡亚通在深度供应链上地位稳固,O2O互联网供应链上战略布局清晰,中报业绩预增幅度在50%至10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2827.89万元至30437.18万元。中海环保新能源和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持有该股比例居前,分别为5.74%和5.55%。

金风科技、联络互动、博彦科技及中色股份分别被12只、11只、10只、10只基金纳入前十大重仓股行列。金风科技作为国内风电全生命周期开发企业,已成为国内风机制造领域的绝对霸主。在“一带一路”和能源互联网助力下,将是我国风电发展的最大受益者,中报业绩预增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00%至250%,净利润变动区间则高达99207.48万元至115742.06万元。鹏华先进制造股票和银华中小盘股票持有该股占净值比例居前。联络互动净利润变动幅度在128.61%至146.20%。交银主题和富国低碳环保持有比例居前。博彦科技及中色股份业绩预增幅度也均达100%以上,分别获得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和西部利得策略优选股票重仓配置。

从基金整体持有情况上来看,7只主动股混型基金持有半年报大幅预增股占自身净值比例达10%以上。比例排名前五位的基金分别为: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金鹰核心资源股票、交银主题、华宝兴业新兴产业、汇添富社会责任股票。宝馨科技、康达尔、凯迪电力、普利特等个股分别获得以上基金重仓持有。

整体看来,在已公布中报业绩预期净利润增幅翻番的企业中,主板企业占据多数,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略显逊色。随着牛市行情持续演绎,这些业绩预增股将成为后续资金关注焦点,手持业绩预增个股的基金也有望迎来更多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