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7年新高后蓝筹股或“牵牛”

来源:凤凰网 2015-05-23 08:1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有23只新股首发 下周指数波动空间为4500~4800点

受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以及养老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已定利好消息的刺激,昨天A股早盘大幅跳空高开,尾盘以4658.27点突破了前期高点,并刷新了2008年2月21日以来的新高;深成指表现相对弱于沪指,但也以16191.15点创下了2008年3月5日以来的新高;创业板和中小板则在盘中创出新高之后出现跳水。本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入5453.62亿元,与上周的净流入3279.1元相比,继续大幅流入。

基于大量资金将有机会进入股市的良好预期,目前大部分市场人士对后市态度从谨慎变为乐观,普遍认为由于巨量资金流入的惯性,后市指数及相关板块仍然看涨。下周指数波动空间为4500~4800点。

巨资涌入

对冲新股抽血股市逆势拉升

就在众投资者担心新股发行提速到每月两批,会对大盘形成巨大抽血时,多重重磅级利好极大对冲了新股巨量抽血的负面影响,让大盘在本周顶住新股申购压力,逆势向上拉升。

昨天A股早盘大幅跳空高开,受益于权重板块的集体大涨,上证综指在高位震荡后逐级走高,尾盘以4658.27点突破了前期高点,并刷新了2008年2月21日以来的新高,深成指表现相对弱于沪指,但也以16191.15点创下了2008年3月5日以来的新高。

相对于大盘的强势表现,“中小创”出现了剧烈震荡的特征,创业板早盘在触及历史新高3618.24点后直线跳水,一小时内大跌180点,随后指数虽企稳并多度翻红,但走势明显偏弱,尾盘仍以绿盘报收,止步五连阳;中小板综指走势稍强于创业板,虽然也在刷新历史新高16015.01点后跳水,但尾盘仍以红盘报收。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4657.60点,上涨128.18点,涨幅为2.83%;深证成指收报16045.80点,上涨173.27点,涨幅为1.09%。中小板综指收报15798.32点,上涨0.90%;创业板指数收报3516.63点,跌0.31%;上证B股指数下跌0.51%,收报492.30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79%,收报1555.34点。统计数据显示,本周继续有巨量资金回流市场,先是创业板、中小板的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等板块,后有银行、券商、有色金属、房地产。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突破4572点,留下跳空缺口,该缺口若不回补,新一轮上涨将启动。日K线目前由于处上升的强势状态,短均5日线、10日线、20日线均出现金叉迹象,10日线即上穿20日线,有望形成短线的多头排列状态,而30日线也强势向上运行,这将会对多方信心形成强烈的推动,短期助推冲击前期高点。

7月1日起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

初始投资额各3000亿 投资者可直接购买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2日表示,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决定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双方签订了相关备忘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两地基金均可在对方市场公开销售,投资者可直接购买。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的初始投资额度,设定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经证监会初步测算,截至去年年底,符合互认条件的香港基金有100只左右;截至一季度末,内地符合互认条件的基金有850只左右。

恒生指数昨日高开后,盘中突破28000点大关。收市时升幅稍收窄,升幅为1.7%。汇业证券分析师岑智勇表示,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对A股和港股都是重大利好,港股市场的资金池有望扩大,下周股市走势偏好。

而内地的基金人士则认为,两地基金互认将更好地推动内地基金持续火爆销售,进而促使更多的基金发行,引导更多的内地基民间接进入股市。此外,此举意味着内地逾6万亿元人民币公募基金有望“出海”分销到香港市场。数据统计显示,4月末,我国公募基金产品规模达到61997.91亿元。在大众理财方面,公募基金将成为储蓄以外的第二大理财产品。

内地投资人

如何申购香港互认基金

邓舸表示,香港互认基金可委托内地销售机构依法依规公开销售,内地投资人可到销售机构办理申购业务,流程与申购内地基金相同。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的初始投资额度,设定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的使用、分配按照国家外汇局规定施行。

证监会调查

12起异常交易类案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集中部署“2015证监法网”第三批案件,此次部署的案件为12起异常交易类案件,针对六类新型市场的操纵行为包括:一是迎合市场操作热点,虚假夸大影响股价;二是制造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操纵股价;三是以市值管理名义,公司高管内外联手操纵股价;四是公募和私募通过价格操纵输送不当利益;五是利用天价、标杆股影响股价,联合操纵多只或一类股票;六是内幕和操纵行为交织的情形。证监会还将发布修订后的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对禁入措施,特别是终身禁入的市场条件进行了修改,该规定自6月22日起实施。

企业可自主确定公众股比例

据透露,证监会决定优化股票发行程序,进一步体现市场化要求,便利发行。其中,简化见面会方式,改进审核环节中见面会的方式,以书面形式将审核程序、要求告知发行人保荐机构;优化了再融资安排,优先股实施快速审核机制,减少排队等待环节;完善了中止审核程序;企业满足上市条件的基础上,可自主确定公众股发行比例,企业可按照实际资金需求量提高可发性的公众股比例;企业可自主确定主承销商数量,取消IPO联合主承销商家数限制;还对发审内部工作安排进行了优化。

多方巨资上阵

昨天上证综指成交金额已经再度回到一万亿元的上方,政策面对资金的推动使得此前大批场外观望的资金再度入场。

1 市场人士认为,周二申购新股的资金昨天解冻,资金回流对二级市场来说只是一个导火线,后续更充足的入市资金才是上涨的动力所在。

2 本轮由“任性”资金启动的牛市仍然在受到巨量资金的继续推动。继公募基金规模创下6万亿元新高,大批新基金等待入市的消息刺激之后,昨天证监会又公布重磅利好: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

3 养老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已定,经国务院批准后最快上半年对外发布。据测算,理论上将有1.05万亿养老金可入市。

后市:增量资金有望源源不断 中低价蓝筹股主导概率大

从后市资金面来看,除多方资金等待入市之外,未来较确定的事件有深港通,甚至沪台通,还有职业年金管理、QFII额度放开,纳入MSCI指数等等,市场增量资金的规模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股指的上行趋势也可能超出大多数投资者的想象。因此,目前大部分市场人士对后市态度从谨慎变为乐观,普遍认为由于巨量资金流入的惯性,后市指数及相关板块仍然看涨。下周指数波动空间为4500~4800。

从板块来看,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昨天的调整属于技术上的整固和需要,并且昨天创下历史天量,动能仍然十足,因而后期还可以看高一线。在牛市中,天量不是天价,股指可以继续看高。

而主板大盘股最近虽然整体低迷,但有市场人士认为这就是机会。在资金更加充裕,满盘皆活的情况下,国企整合、大金融这些熊市定价的品种会适应牛市节奏。尤其是后续的证券创新大会和货币宽松政策有可能成为大金融板块的刺激点。

而在短期操作上,方正证券则表示,由于机构对高价股走势分歧加大,博弈使近期高价股出现调整走势,但之前它们的上涨,却为中低价股股价打开了空间,后市行情由中低价一、二线蓝筹股所主导概率大。操作上,买跌不追高,调整持仓结构,逢低关注央企整合、国企重组、一带一路、核电及近期有补涨要求的一、二线蓝筹股,回避高价股及近期连续涨幅过高的创业板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