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登海种业:坚持研发优势 稳健应对行业变化

证券之星 2015-05-20 14:5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登海种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公司坚持研发优势,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应对行业变化,稳健探索利用资本市场促进高速、健康、持续发展的道路,完善激励机制。预计2015年、2016年公司EPS分别为1.37元、1.5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5.33倍、31.23倍,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事件:

近期,我们对登海种业(002041)进行了实地调研,就行业及公司业务状况进行了交流。

点评:

未来发展战略。坚持研发优势是公司的核心,公司坚持杂交玉米种子产业化,把高产攻关作为奋斗目标,推进稳健、可持续发展的杂交玉米种子产业化战略,积极研究国内外种业形势,抓住“一号文件”扶持种业的难得发展机遇,稳妥而非冒进地,实现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探索开启利用资本资源高速、健康、持续发展的道路。公司年报中提出“运用资本运作,推进种企之间的合作重组,是未来种子企业实现战略目标、膨胀企业育繁推一体化规模的有效途径”,但是公司自认为对于资本市场认识还不深刻,属于门外汉,需要吸引人才,在汲取经验、规避风险基础上,积极探索、合作共赢,稳步开启利用资本资源促进高速、健康、持续发展的道路,推进公司种业发展更上台阶。

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应对行业变化。公司认识到行业目前正在面临深刻变化,新业态、新型客户涌现,公司也有意愿、有动力积极参与、抓住新事物并建立新的服务体系,以不放弃行业变化带来的新机遇,但是需要充分论证、逐步完善,对于“互联网+”,需要探索一条道路,使之能够更加适合农业发展特性,目前在两个子公司试点,视效果好坏再探索是否深入推进。

完善激励机制。以青岛公司为平台吸引人才。员工持股计划有打算,但无具体时间表,需要一个过程。公司相继成立北京、辽宁、黑龙江、吉林、山西、莱州登海6个全资子公司,将利益放在子公司,并实现开放式思维,即子公司可以成立子公司,其目的也是希望以子公司为平台,吸引人才,激励人才,打造人才,同时开拓相应市场。

行业形势有望好转。2015年种子行业产能削减,行业兼并重组有望实质展开,同时政策及种业改革提高市场门槛,市场秩序转好,种业尤其是玉米种子业有望迎来底部反转,公司业绩预计亦将随之受益。

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5年、2016年公司EPS分别为1.37元、1.55元,按5月18日收盘价48.40元计算,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5.33倍、31.23倍,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推广不如预期的风险。(中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登海种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