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称调印花税证监会痛批 禁止传播误导性信息

证券之星 2015-05-17 16:5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某券商一则预测“三季度或调涨证券印花税”的研究报告,被一些人士认为是造成当日上证综指出现4%跌幅的原因之一。对于监管层对市场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的规范和要求,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日就此表示,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遵循独立、客观、公平、审慎原则,有效防范利益冲突,公平对待发布对象,禁止传播虚假、不实、误导性信息。

证监会指出,《证券法》、《证券、期货投盗咨询管理办法》(证委发[1997]96号)、《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8号)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行为作出规定要求。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遵循独立、客观、公平、审慎原则,有效防范利益冲突,公平对待发布对象,禁止传播虚假、不实、误导性信息,禁止从事或者参与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活动。

上周二,市场上有关上调印花税的猜想再升温。据报道,某券商发表研报称,考虑到财政缺口,国家有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上调证券印花税。当天,沪指重挫4%,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原因正是券商的这一预判。当天盘后,有市场传闻称“有关部门将对印花税传闻进行辟谣,此外,撰写印花税分析报告的某券商研究所被监管部门约谈”。上述消息在社交媒体传播较广,引发投资者关注。但截至周二晚间,并未有相关的经济主管部门对印花税传闻表态。此外,对于印花税研报事件,某券商回应媒体采访称:“市场对我们的研报解读纯属断章取义,我们研报是严格按各类数据和逻辑分析出来的,不是信口雌黄。”对于“被监管部门约谈”的传闻,某券商通过有关渠道表示:“压根没有的事,并请客户和投资者别轻信谣言!包括降息降准在内的国家各项政策,机构都可以分析预测,为何印花税调整不能合理分析预测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