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京医药与世界50强“共舞” 业绩步入高增长通道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15-05-09 17:0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作为中国医药行业首家中外合作上市企业,南京医药(600713)与沃尔格林博姿 (WBA)的合作备受市场关注。借南京医药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之际,不少股东赶往江苏南京,与公司高管展开交流。

参会股东关注未来规划

股东大会召开时间是5月8日上午9点,不过,一些股东早早来到会场,希望多一些时间了解南京医药。

“公司引入WBA作为战略投资者,他们派出代表参加股东大会,未来双方会有哪些合作?”

“最近出台新政策,南京市年底前所有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政策可能还会进一步推广,这对公司有哪些影响?”

“现在不仅是医药流通企业,还包括医药制造企业,都忙着收购医疗机构,公司有没有这方面的设想或下一步规划?”

“公司对电子商务有什么样的布局?”本次股东大会上,南京医药明确2015年预计营业收入、净利润将不低于两位数的增长。需要提及的是,在2014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233%的高增长率。参会股东关注到南京医药基本面明显好转,因此将更多问题放在公司未来的经营思路及规划上。

与世界50强“共舞”

在听完大家提问后,南京医药董事长陶昀给投资者做了细致回答。

“在我们和WBA合作的过程中,早已开始一些有关技术方面的合作,对中国企业来说,中国医改正在进行中。在西方国家,他们也在做医改,且已经走在我们的前面,WBA在欧洲逐步发展成为最大型的零售药店和保健日用品零售店。去年联合博姿和沃尔格林强强联合,在世界500强里面,他们已经进入前50位。”陶昀表示。

陶昀进一步向与会股东介绍:“在管控上,我们也看到南京医药过去走过许多弯路,WBA也是从小企业慢慢发展壮大的,我相信他们对子公司的管控上必定有经验,包括物流、计算机,这些都是我们要借鉴的地方。”

“去年在公司完成注资之后,WBA进入董事会,他们的董事非常尽责,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陶昀称,目前我们正在组织高管到他们英国的总部学习和交流。

医改:困难与机遇同在

面对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等政策的变化,陶昀坦言有难度,但他认为这也是机遇:“有关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南京医药将做重点研究,也包括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但作为医药流通企业,南京医药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地方,就是药事服务。在利益协同上,以计算机、现代物流为基础的药事服务我们并不陌生,物流管理是南京医药的专长。今年医药药品招标以及医改,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不放弃每一个收购案

陶昀对前两个问题用了数十分钟进行答疑解惑,但参会股东希望获取更多信息,包括南京医药对电子商务的布局以及其他上市公司收购医疗机构,都是他们关心的内容。

“在流通行业里,已经有22家企业开展这项工作(收购医疗机构),其中有成功也有失败的案例。”陶昀明确说道:“对南京医药来说,有合适的机会出现,我们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收购案。”

关于电子商务的布局,陶昀介绍说,公司已经开设电子商务试点,并取得很好的成果。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发力。医药业和百货业有巨大的不同,医药需要更多的研究支付方,支付方不仅仅是老百姓口袋里的钱,很大一部分涉及医保,如果医保不支持开放,处方药在网上放开不太可能。

“公司将积极应对医药电商的挑战,依托互联网技术,利用区域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嫁接已有B2C资质,开发以客户为核心、以健康管理服务为特征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电子商务营销模式,凭借零售门店优势创新性地将社区健康服务项目、居民健康档案体系建设、传统中医药诊疗与电商平台建设相结合,形成具有南京医药的电商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