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四部委考核新能源汽车推广 行业翻倍式增长确定

证券之星 2015-05-07 13:1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月5日,财政部、科技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考核工作的通知》,将就各有关城市(区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点评

全方位考核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此次四部委将从推广车辆完成情况、充电设施规划及建设情况、市场开放情况、商业化模式、财政补贴资金及地方配套政策落实、组织领导、安全监管等7个方面对各推广应用城市进行考核。全方位的考核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形成合力,而后续配套合理的奖励与处罚机制将使各城市有更大的动力去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特别在充电设施建设和打破地方保护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5年是新能源汽车考核年,行业翻倍式增长确定。需求方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15)》明确提出力争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到2015年累计产销达到50万辆。截至15年3月,累计产销仅13万辆左右,还有很大缺口。此外,根据之前两批推广应用城市(群)申报计划,2013年至2015年需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3.6万辆,而截至14年9月,仅完成目标的11.5%,后续推广压力大。在中央加强监督和考核的情况下,今年的推广力度将明显加大。供给方面:据此前出台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规定,到2015年我国车企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6.9L/100km,2020年降至5.0L/100km。这一目标仅靠内燃机改进、汽车轻量化难以实现,最好的途径是生产新能源汽车。

不论是需求端,还是供给端都有动力推动15年新能源汽车翻倍式增长,预计销量在15万辆以上。在国家加强环境保护的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将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后续针对城市公交的油价补贴改革、地方充电设施补贴以及锂电池补贴等利好政策还将出台,进一步驱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投资策略

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客车板块以及高增长带来的上游锂电池、电机、电控板块和下游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板块投资机会。汽车及零部件板块重点推荐宇通客车(600066)、金龙汽车(600686)、江淮汽车(600418)、均胜电子(600699)。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政策不达预期;2、各城市推广不达预期;3、充电设施建设滞后。(华融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通客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