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网络安全概念需求强劲+政策支持 8股先锋

证券之星 2015-05-06 08:0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展览会(简称“展会”)于2015年5月5日至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届时将有一系列技术交流和新品发布活动。目前,网络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国家安全法草案二次审议增加了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内容。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

需求强劲+政策支持 网络安全概念持续升温

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展览会(简称“展会”)于2015年5月5日至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届时将有一系列技术交流和新品发布活动。目前,网络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国家安全法草案二次审议增加了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内容。分析人士指出,信息安全处于快速发展期,预计未来数年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30%,政策面利好将进一步推动行业景气度上升。A股信息安全龙头股成长空间巨大,近日展览会的举办有望令市场对于网络信息安全主题的关注度再度提升。

网络信息安全展会举行

本次展会将组织一系列前瞻性、实用性、导向性的技术交流和新品发布等活动,为用户、企业、研究机构和贸易团体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当前网络信息安全需求强劲,政策扶持力度加大,此次展览会将再度提升市场对于网络信息安全主题的关注度。

近两年以来,网络安全曝出漏洞、手机感染恶意程序等事件层出不穷。随着国际间的网络战争不断升级,互联网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战略空间,网络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

4月2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07票赞同、116票反对通过了《网络安全保护法案》。美国国防部23日发布了一项网络战争新战略,首次明确讨论了美国在何种情况下,可以使用网络武器来对付攻击者。在此背景下,加快我国的网络安全建设迫在眉睫。

4月2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国家安全法草案进行二次审议,增加了国家“建设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的规定。

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层面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后续还将制定网络安全法。政策面的大力扶持,将给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带来持续的驱动力。

龙头企业成长空间确定

数据显示,我国信息安全投入占IT的比重明显低于北美和欧洲,这意味着未来中国的信息安全市场将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目前,随着需求的持续上升和政策利好的推动,网络信息安全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数年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30%。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的背景下,A股市场信息安全板块上涨空间明确。

招商证券认为,信息安全行业成长空间巨大并处于爆发初期,行业竞争格局已经明朗,龙头公司优势正反馈强化,未来5-10年的盈利情况可以预期。在国家信息安全大趋势下,未来行业出现多家过500亿市值的公司基本无悬念。

长江证券指出,国家安全法即将落地,将指导和规范全国性信息安全建设(提升刚需)。依据最新安全法案,国家级信息安全体系的建立势在必行,党政军等客户信息安全支出有望爆发,行业万亿投资可期。

总体来看,作为互联网后周期行业,网络信息安全是当前及未来5年高景气确定的细分行业,相关龙头股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今年以来,wind网络安全指数累计上涨123.41%,涨幅居前。牛市中“强者恒强”的特征明显,在国家政策的多重支持下,后市网络信息安全概念有望反复表现。(中国证券报)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