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4500点 牛提速或引发“恐高震”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4-28 08:1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两桶油”的强势行情或意味着市场短期整固需求增大。

三大利好推动上行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两桶油”拉至涨停,沪指站上4500点,A股再次出现“二八”现象,深市更为明显,在指数大涨的背景下,有620只个股下跌,占比37.42%。请问权重股大幅拉升有什么意义?影响昨日股市的消息有哪些?

广州万隆:题材股下跌、权重股雄起,盘面再现大象狂舞,一方面说明大盘上涨动力仍十足,另一方面更是释放了资金偏好国企改革品种的信号。从南北车合并案例看,央企或将进入大规模兼并重组时代,而这次兼并重组是以做强为目的,即通过具有较强规模基础和一定竞争优势企业强强合并,在资源配置上实现优化,从而构建起更为突出的竞争优势,从而在国际上争夺更多的话语权。

同花顺:第一,国企重组传闻发酵。关于这方面的消息最近报道大增:有消息称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合并已经实质性启动,将组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第二,政策储备充分,发改委稳增长有后招。本月24日,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局长李仰哲新闻发布会上说,针对经济平稳运行、发生波动和出现趋势性下滑三种情况,发改委相应制订了三个政策工具箱,只要应对得当,能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而据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透露,近期发改委会可能会推出新的一批重大工程包。这是决策层发出的比较明确的促增长信号。

第三,重要会议即将召开的传闻受关注。机构预计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可能会加大稳增长力度。一是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二是地产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三是公共支出的收缩有望得到缓解;四是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协同战略,推动新一轮基建投资热潮。

短期整固需求增大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股指跳空高开后直线上扬,盘中无任何的回踩动作,显示出大盘的强势姿态。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看,后市将何去何从?

中证投资:技术面看,一方面,指数与个股的背离凸显,昨日大盘迎来百点上攻,一举突破4500点,不过个股却跌多涨少,市场出现明显分化;另一方面,蓝筹内部的分化同样明显,与此前的蓝筹上涨不同,昨日资金集中炒作上证50品种,而对其他蓝筹品种视而不见。加之石油石化板块连续异动,此类品种上涨往往在整个板块轮涨一遍之后,“两桶油”的强势行情或意味着市场短期整固需求增大。

金证顾问: 技术面看,暂时可以看到行情继续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尽管市场在盘中存在大盘股与小盘股的分化,但市场量价齐升的稳健趋势依旧,且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从K线系统继续站在均线系统之上的格局看,市场暂时在没有重大利空出来之前将保持平稳上行态势。

天信投资:虽然百点长阳已成为市场的新常态,但是赚钱会越来越难,从昨日市场看,似乎已经应验。市场的大涨完全是在中字头,特别是大国企合并预期提高,大国企的上行带动指数上攻,预判短期内这种走势会持续一段时间。昨日“两桶油”纷纷涨停,对指数的贡献超过几十家,甚至超过几百家个股涨停,其他正常个股的涨停家数并不多,赚钱的机会越来越少。

关注政策扶持板块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虽然沪指大幅上扬,可是各行业板块却呈现出较大的差异,创业板指与沪指呈现出非常明显的分化,板块热点切换频繁,且普遍缺乏延续性,个股操作难度日益增加。请问,投资者如何把握后市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国企改革是此轮行情的核心和上涨前提,随着央企改革的进行,概念股或将迎来上行高潮,建议重点关注。而对于沪深两市,继续回避前期累计涨幅较高的创业板高估值个股,而对前期累计涨幅较小的低位蓝筹股,仍可重点跟踪,逢低积极介入。减持题材股,加仓蓝筹股。配置比例:6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仓位小盘题材股。

大摩投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重点关注受益货币政策放松和财政刺激加码的金融、地产以及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相关的交运、基建、环保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