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基金首季重仓浮出水面 扎堆计算机等六大行业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4-26 07:5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基金重仓股也浮出水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一季度末,基金共计持有1647只个股,基金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为:鼎捷软件(45.23%)、卫宁软件(40.90%)、春秋航空(39.91%)、京天利(36.39%)、甘肃电投(36.36%)、旋极信息(34.38%)、长亮科技(33.25%)、天玑科技(29.63%)、九洲药业(29.56%)和启明星辰(29.24%),其中,春秋航空为本期新进、京天利、天玑科技、鼎捷软件和九洲药业为本期增持个股,而长亮科技、旋极信息、卫宁软件、甘肃电投、启明星辰这5只个股基金一季度持股数量较去年四季度末有所减少。

上述十只个股中,启明星辰(29.12%)、春秋航空(24.24%)、九洲药业(19.41%)、旋极信息(18.75%)月内涨幅均跑赢大盘。启明星辰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内最具实力的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专业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入侵检测与入侵防御(IDS/IPS)产品、安全管理平台(SOC)稳居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统一威胁管理(UTM)稳居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二(国内产品品牌排名第一)。公司同时具有高送转概念,2014年业绩分红预案为10送2转8派0.5元。

进一步看,基金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超10%的个股有195只,主要扎推在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电子、化工、机械设备等六大行业,共计占比66.15%。从这六大行业月内累计涨幅看,除机械设备以34.82%涨幅排名居首外,化工、传媒、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这五大行业月内涨幅分别为:17.29%、17.04%、16.41%、12.56%、12.2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分别排名第13、14、15、24、25较为靠后,未来这六大行业基金重仓股或迎来补涨行情。

在这195只基金重仓股中,其中有12只个股,基金增持数量在1500万股以上,分别为:四维图新、得润电子、东方财富、春秋航空、金亚科技、天玑科技、阳光电源、飞力达、英唐智控、民和股份、博彦科技和美盈森。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195只个股中,东方通(132.59%)、东方财富(94.90%)、安硕信息(93.67%)、久其软件(89.28%)、东富龙(76.99%)、浩丰科技(67.12%)、万达院线(66.54%)、泰格医药(59.69%)、丹甫股份(58.43%)、北信源(57.76%)、百润股份(54.86%)和同花顺(52.92%)月内涨幅均超50%,表现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创业板股走势明显好于大盘股,昨日创业板指报收2734.75点,再创历史新高,而上证指数则下跌0.47%,作为基金重仓持有且创业板股居多计算机行业,在市场风格明显利于中小盘股股情况下,未来或将继续领涨A股市场,对此,招商证券表示,从细分板块角度考虑,在国家信息安全大趋势下,未来信息安全行业出现多家高于500亿元市值的公司基本无悬念,国际间信息安全军备竞赛升级有望推动板块估值切换,重点标的包括华胜天成(多个型号小型机预计4月份批量出厂,服务器子公司新云东方入选中关村可信计算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打消非国产疑虑)、启明星辰(收购拓展电磁安全和数据安全)、东方通(高管参与增发收购微智信业,拓展内容安全并加快大数据转型)、太极股份(合作实现由系统集成到产品的突破)、卫士通、绿盟科技、烽火通信、东土科技、长城电脑、中国软件等,重点推荐银江股份、华胜天成、飞利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