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大盘洗洗更健康 13股筹码务必珍惜

证券之星 2015-04-25 07:3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世联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世联行:金融业务持续爆发,代理销售市占率稳步提升

世联行 002285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王琳,杨侃 撰写日期:2015-04-24

事项:公司公布2015 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23 亿元,同比增长3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34 万元,同比增长12.9%,对应EPS0.07元,符合预期。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30%。

平安观点:

代理业务增速放缓,顾问业务同比下滑: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代理及顾问两大传统业务营收增速均低于公司整体营收增速。其中代理销售业务实现营收5.07 亿,同比增长16.2%,顾问业务受土地市场平淡波及,同比下降27.1%。两者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已由去年同期的85.9%下降至70.6%。在营收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代理及顾问业务毛利率同比亦有所下滑,拖累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下滑2.5 个百分点。期末公司未结算资源2123 亿,预计未来3-9 个月将为公司带来约15.9 亿的代理费收入。尽管未结算资源充足,但考虑到公司2014 年代理销售额同比仅增长1.35%,将一定程度影响公司上半年代理销售收入结算增速。

金融业务持续爆収,资管业务稳步增长:期内公司家圆亐贷业务增长迅速,累计放款觃模较去年同期增长4.04 亿元,带动金融服务业务同比增长474.3%,占总营收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61%提升至11.4%。同时为突破公司小贷业务资本金限制,期内公司以资产证券化方式融入资金2.96亿,用于开展家圆亐贷业务。预计2015 年公司小贷放款觃模将超过45亿,净利润贡献占比40%以上。同时期内公司借参股Q 房网切入存放量市场,我们认为最开始能形成合作和创造净利润的仍将是目前较成熟的小贷业务,二手房小贷业务的开展及未来可能推出的装修贷业务,将进一步打开公司小贷金融业务的天花板。一季度资管业务收入8734 万元,同比增长30.6%。

代理销售额增速远超行业,市占率稳步提升:受市场回暖及合幵去年10月收购的厦门立丹行代理销售额影响,公司一季度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额628 亿,同比增长23.1%,明显高于30 个大中城市3.4%的同比增速,亦优于万科(-14.5%)、保利(-30.5%)等龙头房企表现。公司市占率也由2014 年末的4.5%攀升至5.2%。根据我们年度策略的判断,预计2015 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8.2%,公司作为全国性代理商将显著受益整体环境的改善,加上收购的厦门立丹行和青岛荣置地将贡献销售额,预计2015 年代理销售额有望保持15%-20%增长。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0.73 元和0.93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9.1 倍和38.6 倍。公司掌控房地产供应链中核心的客户信息流,小额贷款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同时随着公司近期参股Q 房网,未来小贷有望进一步向二手房、装修业务扩张,入口价值有望不断变现,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二手房小贷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

1 2 3 4 5 6 7 ... 13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