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银行补涨需求强烈 利好还会有

证券之星 2015-04-22 09: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合行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对农发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对符合要求的国有银行和股份行可执行较同类机构法定水平低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事件评论

时点符合预期,力度超预期。3月金融数据持续低迷,M2增速11.6%,环比下降0.9%,且低于全年12%的增速目标;即使在新年开工时点社融规模仍同比下降9100亿,因此二季度经济持续下行压力较大,此时降准符合预期。普降大约释放流动性1.15万亿加上定向降准1000亿,合计释放流动性约1.25万亿元。

叠加资产周转加快,提升行业盈利约2%。由于释放的法定准备金银行可以配置更高收益资产,假设提高这部分资产收益率4%,那么预计增厚银行净息差3个BP,对业绩贡献约2个百分点,全年净利增速2%左右。本次普降后,上市银行中,五大行存款准备金率最高为18.5%,华夏、光大、浦发、中信、宁波、南京、平安16.5%,招商、兴业、民生16%率,北京银行为15.5%。本次定向降准华夏、平安、南京有可能会符合条件。

一季度业绩增速可观,全年不良超预期概率小。由于一季度银行间流动性呈宽松格局,存款利率理性上浮,贷款重定价只是部分完成,而基数上14年净息差处于逐季上升趋势,因此银行一季度业绩增速可能会超预期。而资产质量方面,前三个月GDP增速7%,预示过去不良并没那么差。本次降准再度托底经济,缓解未来不良生成,全年不良率上升大概率不会出现超预期的情况。

投资建议

自本轮行情启动以来,银行涨幅靠后,跑输大盘超30%,补涨需求强烈。降准缓解不良生成,改善业绩。资产证券化、业务分拆、混业经营、员工持股计划的多重利好将逐步释放。基于以上三点,银行股后市可期。目前行业估值对应2015年PB为1.20X,个股推荐低估值兼国企改革的浦发、交行和低估值兼国际化的中行。(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