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基金:风格或转换 低估值蓝筹股将有较好表现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杜志鑫 2015-04-20 08:1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监管机构出台《关于促进融券业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周六,监管机构又澄清规范两融业务并非打压股市。对此,部分公募和私募投资人士表示,此次监管机构规范两融业务发展,或将促使市场调整,尤其是高估值中小创股票调整幅度或许更大。也有机构表示,与2007年“5·30”类似,未来市场将发生风格转换,低估值的蓝筹股将会有较好表现。

调整或难免

对于近期规范和促进两融业务发展,前大成基金首席投资官、深圳承泽投资总经理曹雄飞表示,就目前A股市场所处的状况而言,市场本来就有调整需求,市场不可能天天涨,花无百日红,未来市场可能会有调整。

至于政策对市场的长期影响,曹雄飞表示,政策不会改变市场的长期趋势,目前资金入市的趋势还没有改变。

深圳另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也表示,即使监管机构不出台任何监管措施,市场本来也有可能调整,而且从调整趋势来说,小股票调整幅度会深一些,低估值的大股票调整幅度会小一些。

北京一家知名私募基金总经理也表示,上周出台的监管措施,表明了监管机构的一些立场和态度,在目前中小创股票高估值的背景下,市场会调整,至于调整幅度,各方都不太确定。

不过,也有人士认为,和今年年初类似,监管机构先是出台了严厉的监管措施,但在市场表现近乎绝望的时候,监管机构又出面解释。

上周六,监管机构解释称:“4月17日,证券业协会等四家自律组织联合发布《关于促进融券业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是落实新‘国九条’要求的举措,目的是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平衡发展,健全市场交易机制,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不是所谓的鼓励卖空,更非打压股市,请正确理解,不要误判误信。”

在这个解释出来后,有基金经理认为周一市场可能低开,盘中完成震荡和调整,然后可能选择继续向上。

转向蓝筹股

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受访者都表示,今年的行情与2007年类似,上半年都是涨小股票,但2007年“5·30”后蓝筹股狂飙突进,当时市场发生了明显的风格转换,从目前A股市场特点看,未来也会发生风格转换。

前述北京私募基金总经理认为,从目前的宏观政策和货币政策取向来看,未来宽松是大趋势,而且现在银行间市场的短期利率也下行了,现在对于低估值的蓝筹股比较有利。同时,从市场资金面来看,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资金跑步入场,在目前中小创估值高企的背景下,资金只能是往低估值的蓝筹股走。该私募现阶段调仓的目标是银行、低估值的消费股,以及AH股中A股独有或还处于折价的股票。

宝盈基金副总经理、基金鸿阳基金经理杨凯也表示,从目前整体估值来看,创业板的估值将近100倍,而上证50标的还处于历史均值的低点,未来低估值的股票还具备上涨空间。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不少基金经理已着手调整了投资组合,即抛掉不少中小创股票,买入低估值的蓝筹股,深圳一家私募甚至全部买了蓝筹股。而公募基金则选择了均衡,买入成长股力度比较大的渐渐向蓝筹股均衡配置。

有基金经理认为,从目前宏观政策来看,从下半年开始,中国经济基本面可能会彻底好转,现在市场只是走在了经济的前面;从中长期来看,能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新兴行业的股票仍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