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险资一季度新进八股 特变电工被持有量居首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2015-04-19 09:1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掌管万亿资产的保险资金,其在二级市场举手投足为市场高度关注。刚刚开始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亦可窥见保险资金投资动向。

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截至4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95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一季报,而保险资金已现身其中的1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持仓总量为2.86亿股,持仓总市值68.34亿元,其中12只为新进或增持,增持资金达15.51亿元。

其中,鸿博股份、华宇软件、特变电工、鲁商置业、抚顺特钢、重庆百货、北方创业、江河创建8只个股均为保险资金今年一季度新进建仓股。而华东医药、齐峰新材、探路者、安信信托4只个股在一季度被保险资金继续加仓。

根据已披露的一季度报告,在保险资金今年一季度新进建仓的8只个股中,特变电工持有数量最多,达1531.76万股,其次是鲁商置业、江河创建、北方创业分别持有数量为1000万股、800.98万股、528.98万股。其余个股险资持仓数量均未超过400万股。

无独有偶,社保基金在一季度新进增持特变电工上与保险资金保持了高度的一致。社保基金一季度末持有特变电工达2579.97万股。

有券商研报显示,2015年我国特高压、配电网建设提速,沿海核电项目也将重启,特变电工输变电产品收入有望恢复两位数增长。而公司地处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核心选手的市场地位将在今年进一步确立。同时,2015年为光伏电站装机大年,特变电工作为国内电站开发的龙头将直接受益。

业绩仍是险资慧眼选股的准绳,谨慎的险资并没有过度追赶市场上的热点题材。

在这波上涨行情中,新材料涨幅相对较小,受到险资青睐。在这18家公司中,险资一季度继续加仓了4只新材料概念个股,中国人寿斥资1.13亿增持齐峰新材651.7万股,中国人寿共持有公司1320.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03%。而安信信托、探路者、华东医药分别被险资增持395.4万股、139.9万股、100万股。

业绩方面,18只个股里业绩实现增长的个股有16只。其中,业绩表现最好的是海康威视,其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增长52.14%。增长最快的是抚顺特钢,其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19.57%。

统计显示,这18只个股里有4只为创业板股票,持仓市值达5亿元;而险资持有的中小板股股票市值为35.8亿元。

试水创业板,青睐中小板成为险资一季度投资的特征。值得注意的是,探路者一季度被太平人寿斥资9584万元,增持其139.9万股,总持股数量达640.9万股,占总流通股本持股比例1.98%。由此,太平人寿也成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东。

华宇软件被险资新进建仓,中国平安一季度新进持有其145万股,占流通股本持股比例1.31%,为其第十大流通股东。

另外,中小板中华帝股份、鸿博股份、信立泰、海康威视、齐峰新材5只个股为险资一季度重仓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