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 “双增长”概念股扎堆三板块(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4-19 08:0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近期的持续上攻后,昨日A股呈现宽幅震荡态势,市场热点也随之开始分化,业绩成长好的品种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054家上市公司同时公布了2014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预告,其中有330家公司有望实现年报季报业绩双增长。从行业角度看,通信(27.87%)、传媒(25.00%)、计算机(21.37%)等三类双增长概念股的行业占比居前。本文特对以上三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通信五角度把握投资机会

据通信行业的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与预告净利润均增长的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27.87%,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的榜首。

具体来看,通信行业净利润双增长的个股有17只,分别为深信泰丰、世纪鼎利、吴通通讯、金亚科技、邦讯技术、深桑达A、金信诺、富春通信、网宿科技、恒信移动、新海宜、宜通世纪、高新兴、共进股份、梅泰诺、高鸿股份和佳讯飞鸿。其中,深信泰丰2014年年报显示,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达266.62%,同时,公司一季度预告净利润增长幅度达7353.23%,成为通信行业名副其实的“双增王”。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个股中4月份以来有4只个股停牌,其余13只个股中有11只个股上涨,2只个股下跌。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9只,分别为:富春通信、深桑达、共进股份、吴通通讯、金亚科技、网宿科技、邦讯技术、世纪鼎利、新海宜。

对于通信行业,银河证券表示,应从五个方面把握未来投资机会:1。工业4.0发展,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先行。2。北斗板块继续重点推荐。3。智慧家庭入口争夺:重视拥有较大规模宽带网络和用户的上市公司未来在智慧家庭入口争夺中的天然壁垒优势。4。低估值传统蓝筹品种维持“推荐”。5。国防信息化领域军民融合、民参军概念值得关注。综合以上观点,4月份核心投资组合推荐联络互动、星网锐捷、科华恒盛、海格通信、鹏博士、网宿科技以及高新兴。

传媒改革红利拓宽成长空间

据传媒行业的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与预告净利润均增长的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25%,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二名。

具体来看,传媒行业净利润双增长的个股有18只,顺网科技、万达院线、腾信股份、互动娱乐、唐德影视、湖北广电、华谊嘉信、印纪传媒、华录百纳等备受市场关注的个股位列其中。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8只个股中4月份以来有2只个股停牌,其余16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上涨,6只个股下跌。期间累计涨幅居前的个股包括:顺网科技(46.14%)、万达院线(32.41%)、腾信股份(29.83%)、互动娱乐(22.39%)、唐德影视(22.23%).

中信证券表示,新兴产业面临发展机遇期,战略布局与稳健财务将持续成为鉴别关键,行业内部将呈现分化。另一方面,经济转型背景下改革预期的增强也将进一步推升板块热情,随着预期的兑现和政策红利的释放,出版等领域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动力。综合来看,下一阶段,板块投资主线主要在于:1。成长细分行业中的龙头股,重点推荐:省广股份、华策影视、奥飞动漫,同时建议关注蓝色光标、华录百纳、人民网、东方财富、万达院线;2。文化国企改革的领军者,重点推荐:歌华有线、中南传媒、中文传媒,建议关注华闻传媒;3。新兴行业中积极进取的优质公司,重点推荐:新文化、华谊嘉信、利欧股份。

计算机不断迎来政策利好

据计算机行业的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与预告净利润均增长的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21.37%,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三名。

具体来看,计算机行业净利润双增长的个股有28只,万达信息、东方通、中科金财、旋极信息、同花顺、易华录、世纪瑞尔、卫宁软件等个股均榜上有名。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个股中4月份以来有4只个股停牌,其余24只个股中有17只个股上涨,5只个股下跌。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2只,分别为:万达信息、东方通、中科金财、旋极信息、易华录、世纪瑞尔、卫宁软件、荣科科技、启明星辰、三联虹普、美亚柏科。其中,万达信息期间累计涨幅达54.43%,东方通期间累计涨幅达46.41%,中科金财和旋极信息期间累计涨幅超过30%,分别为33.24%和31.81%。

东方证券认为,互联网+金融频迎利好,关注互联网银行主线。近期互联网金融不断迎来政策利好,信贷资产证券化注册制开启以及“一人一户”政策放开,将极大利好互联网金融平台型企业。近期阿里凭借芝麻信用涉足消费金融,倒逼银行借助互联网金融进行业务创新;另外前海微众将正式推出产品,互联网银行将成为近期互联网金融的投资主线。建议投资者关注:安硕信息、中科金财、恒生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