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航拆分预期再起 "航空发动机公司"酝酿单飞(附股)

中航资本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航动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航动力、中航资本4月15日公告,中航系旗下等8家单位将共同投资发起设立中航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总出资额29.47亿元。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这预示着中航工业发动机板块又一波整合浪潮袭来。

无独有偶,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多方渠道获悉,传言已久的“飞发分离”预期日渐强烈,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相关资产或将从中航工业集团分离出来,单独成立公司。而随着发动机公司的成立,千亿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下发的脚步也日益临近。

业内人士认为,将航空发动机独立于整机制造之外,符合国际惯例,有利于提高发动机制造商的灵活性和研发效率。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制造列入报告,体现出国家空前重视程度。据预测,未来20年我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需求超2万亿元。发动机板块体制的创新以及资金专项的下发,将激发研发活力,推动我国发动机及配套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飞发分离”预期强烈

早在2014年年初,就有传言称,中航工业将整合旗下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整机研发制造资产,单独成立公司,并从中航工业体系内独立出来。

在2014年11月举行的珠海航展上,面对媒体追问,中航工业主管发动机业务的副总经理李方勇就上述传言表态称:目前尚未收到确切具体的消息内容。

中国证券报记者15日致电中航工业相关人士,对方称:“目前尚无新的口径,以李总的表态为准。”

“能想像得出,这种分离一定会招致中航工业内部一些既得利益者的反对。但据我了解,目前‘飞发分离’已经确定,只是没有宣布,组织架构还在确定。”一位接近中航工业的消息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

“‘飞发分离’的事内部一直在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位参与国产航空发动机研发项目的人士这样说道。

一位航空业内人士指出,将航空发动机独立于整机制造之外,是符合国际惯例的做法。这样,对于发动机制造商而言,能够有更大的灵活性,并使研发效率最大化。“这种拆分类似于美国的联合技术公司(普惠发动机的母公司)和GE,以及英国的罗罗。将来中航工业只从事发动机以外的飞机业务,类似于波音、空客。因此,可能性是很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