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央救市放大招:这些基金持仓地产股(名单)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树超 2015-03-31 08:1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部委终于联手拯救房地产。

据央行、住建部和银监会通知,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也联合发文称,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通知自2015年3月31日起执行,《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2号)同时废止。

一张表看清房产新政:

房产新政

房贷新政超预期

中金公司认为,房贷新政措施、时点均超预期,将带动地产销售。

香港杜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杜先杰认为,央行这是一套组合拳,结合了宽松货币政策,以及加大投资刺激财政政策刺激的力度,对房地产发展起到正面作用。综合而言,对房地产投资市场是正面政策,尤其对刚需买家来说,房贷降低后,地产市场是稳中向上趋势,这也是中央的方向;即保重地产市场的稳定。

民生证券管清友认为,鼓励组合贷以及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力度超预期,房地产市场短期压力缓解。

海通证券称,本次房贷新政如同“釜底添薪”,有望带动需求短期企稳回升,化解二三线城市地产高库存风险。

买房?券商一致称不如买股

民生证券管清友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整是短期因素(信贷偏紧)和中长期因素(政策回归中性+高库存+人口老龄化)共振的结果,现在救市只能缓解短期问题,但无法扭转中长期趋势。房地产产业链不会因此复苏。

管清友表示,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将更多让位于消费属性,从纯投资的角度来看,房产造富的时代已经结束,未来将是股权造富的时代,不要去接下落的刀。

杜先杰认为,纯粹从收益率来看,目前投资地产股优于买房,因为资本市场往往先于实体市场。

中金公司称,当下是地产股最好的投资时间,2015年政策惊喜多于基本面,继续看多地产股表现,从估值看仍有20%的上涨空间。

瑞信证券就此分析称,房贷新政对A股和香港市场地产股短期料有提振作用,但不一定能持续;新政对地产市场成交的实际刺激作用有多大还很难说。

海通证券亦认为,人口结构转型背景下地产需求趋降是长期趋势,居民财富从地产向金融资产的转移不会变化,地产时代正在过去,金融资产为王的时代已经来临。

根据2014年年报,从被动型的基金持仓数量来看,持仓房地产行业股票、且占净值比超过20%的基金共有4只,分别为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鹏华中证800地产、国泰国证房地产、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而前三者持仓的房地产股票的占净值比分别高达92.25%、88.90%、82.71%。

而持仓房地产行业股票、且占净值比超过30%的基金共有7只,分别为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鹏华中证800地产、国泰国证房地产、平安大华策略、易方达中小盘、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持仓房地产行业股票、且占净值比超过20%的基金共计35只,相信这轮政策利好将让这些基金有所斩获。

以下是基金君整理的持仓房地产股票的基金分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