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年沪指或突破历史高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3-30 08:0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8日,“2015年金牛基金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南方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史博在演讲中表示,创新金融、移动互联和工业智能在过去一段时间已逐渐成为牛市的主线,未来牛市的主线仍然可能是它们。史博对于未来的市场保持乐观,预计未来两年上证综指或突破此前的历史高点。

对经济保持乐观

史博认为经济形势并没有很多人想象中那样悲观。史博认为,中国经济增速的回落是必然趋势,但是中国经济如果能够保持5%-6%以上增长速度都是非常健康的。如果能够维持这样的增速,对于国民财富和社会财富积累,将是非常积极的因素。这样的预期与政府的稳增长与鼓励创新政策相叠加,中国经济增速将在回落以后企稳甚至回升。

史博还对未来中国金融系统的运行状况充满信心。史博指出,中央政府的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负债增速比较缓慢。通过债务置换,有利于提升中国金融系统的稳定性,有利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也有利于增强银行放贷能力,把更多的货币投入到中国经济的转型当中。

他说:“我国利率市场和利率水平仍有很大的下降空间。利率下降是长期牛市的一个坚实基础,在这样的背景下,目前中国居民权益资产的配置比重在10%左右,显著低于欧美发达国家。而股市的财富效应将吸引居民更大的增量财富配置到权益资产当中去,使得权益资产在居民财富当中的配置比重不断上升。”与此同时,目前中国股市占全球的流通市值比重超过10%,但MSCI全球指数对中国的配置比例仅为4%,提升空间显著。

资本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史博认为中国社会已经进入数据时代、股权时代、创新时代,新常态下的资本市场未来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对于数据时代,史博表示高度关注。“互联网+是一个表象,大数据则是实质。大数据的利用价值体现刚刚开始,未来也是一个长期的趋势。我们不但生活在实体世界,也生活在数据世界,数据世界对于每一个人生活影响将会越来越大。”

股权时代则是未来资本市场的另一个标签。“随着公布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越来越多,企业家的价值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承认,未来通过让企业家和员工持有股权的形式,承认他们对于公司贡献,将成为一个常态。”

创新是资本市场新常态的重要推动力。史博表示,目前用创新驱动发展的条件已经基本具备。他说:“中国人温饱问题已基本解决了。社会保障体系日臻完善,知识产权保障正在加强,创投行业,新三板正在快速发展,注册制正在启幕。政策着力推广,必将势如破竹,带领中国经济找到新的增长点”。

史博指出:“在未来两年时间,上证指数突破前期高点,可能是一个可预期的大概率事情。在这样时代背景下,南方基金愿意和各位同仁一起,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促进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