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金融地产归来 股指重拾升势

来源:巨丰投顾 2015-03-27 15:2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五大盘先抑后扬:早盘沪深股指震荡回调,昨日大幅拉升的石油、银行、钢铁集体回调,是大盘走弱的主因。午后,地产、银行快速拉升,市场全线翻红。盘面上,地产、一带一路、林业、券商、医药商业、自贸区涨幅居前。军工、通用航空、白酒跌幅居前。网络股止跌,带领创业板重上2300点。总体看,市场强势不改,沪指在3600~3700区间震荡后,将再次拉升。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对于短线急涨的个股要控制好仓位。

【板块方面】:

中国交建带来一带一路板块盘中冲高,五洲交通涨停,中材国际、中国铁建、中国电建等中字头涨幅超4%。东方证券继续涨停show,广发证券、华泰证券等涨幅超3%。房地产开发板块午后大幅上涨,渝开发、中天城投、国兴地产、深深房、信达地产、深振业、卧龙地产、深物业纷纷涨停!

【消息面】:

1、中国埃博拉疫苗临床试验获权威认可

3月26日从解放军总后勤部获悉,世界顶级医学杂志《柳叶刀》,全文发表我国2014基因型埃博拉疫苗I期临床试验研究成果。中国埃博拉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成果获国际权威杂志认可,有望引领市场资金持续关注埃博拉概念股。A股市场上,达安基因、鲁抗医药、莱茵生物、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等埃博拉概念股有望受益。

2、农村土改试点进入实施阶段6股最受益

在3月25日结束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表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启动实施阶段。目前改革试点顶层设计、法律授权已经完成并形成了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这些事项均经过中央批准。可关注:辉隆股份、永安林业、大东海A、海岛建设、亚盛集团、中弘股份等。

3、干细胞科学研究计划实施到2020年

以“加强基础研究与自主创新”为主题的香山科学会议当日在北京召开,百余名专家围绕如何在深化科技改革中加强基础研究展开研讨。在医药行业中,干细胞作为新兴前沿领域,市场空间广阔,同时有望迎来政策激励,投资者可积极关注。A股市场中已经有干细胞相关项目在研的公司包括中源协和(干细胞库、两款干细胞药物、多个治疗临床技术)、国际医学(汉氏联合拥有胎盘相关干细胞库、临床治疗技术)、冠昊生物(与北大合作多个干细胞研发项目)等。

【巨丰观点】:

周五大盘先抑后扬:早盘沪深股指震荡回调,昨日大幅拉升的石油、银行、钢铁集体回调,是大盘走弱的主因。午后,地产、银行快速拉升,市场全线翻红。盘面上,地产、一带一路、林业、券商、医药商业、自贸区涨幅居前。军工、通用航空、白酒跌幅居前。网络股止跌,带领创业板重上2300点。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昨日开幕,市场普遍预计“一带一路”将成为会议上重要讨论内容。今日早盘一带一路板块表现良好。五洲交通、中国交建涨停,带动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材国际等纷纷冲高。2015年被外界视为“一带一路”的实施之年。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昨日开幕,市场普遍预计“一带一路”将成为会议上重要讨论内容。

午后环保股快速拉升,菲达环保、首创股份、中电环保涨3%。消息面上,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周五表示,三大行动计划稳步推进,其中“水十条”已通过国务院审议即将发布,“土十条”今年也有望年内出台。预计可总计带动6万亿元的环保市场。

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3月25日联合下发了《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午后房地产板块快速拉升,渝开发、中天城投、国兴地产、深深房、信达地产、深振业、卧龙地产、深物业纷纷涨停!

从市场热点看,题材股的局部行情依旧火爆。近期农业、医药、白酒等防御性板块都在大盘震荡过程中获得了不错的补涨机会,这也说明市场做多的信心依旧。牛市征程依然在途中,这个无需置疑。预计沪指在3600~3700点区间震荡后,将迎来更猛烈的上涨行情!

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以及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