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移动医疗火爆 健康类家电空间广

来源:渤海证券 2015-03-27 08:4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技术的进步带动移动医疗快速发展,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以及庞大的市场需求空间共同推动了移动医疗的加速普及,居民对于健康的认知度有增无减,在此背景下,由治病到防病的思维也在转换,给健康类家电带来了发展契机,建议关注积极拓展健康产业链的桑乐金。

点评:

公司在家用远红外健康理疗产品基础上积极向其他产品延伸。

公司不断整合资源,逐步由单一家用桑拿保健设备制造商向“家庭健康系统解决方案”健康系统服务提供商转型。去年公司在国内市场推出“智能健康家居生活馆”的理念,以健康普及、智能操作应用技术为基础,运用理疗养生、环境净化、健康家居等多元化的产品及服务,积极向健康产业深度延伸。同时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外延扩张,不断做大做强。

收购标的主营健康按摩器具,公司的健康产业链进一步延展。

本次收购的久工健业主要从事健康按摩器具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营产品为按摩椅、塑形椅及按摩小电器,目前产品以外销为主,占比约95%,主要为海外客户提供代工,内销市场以经销和直营的方式用自有品牌进行销售。

2014年久工健业收入2.45亿元,毛利率29.24%,净利润4089万元。久工健业承诺 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际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人民币5280万元、6610万元、7610万元,即同比增速分别不低于29%、25%和15%。桑乐金8.1亿元收购久工健业100%的股权,收购市盈率在15倍左右。

智能是大势所趋,积极进行产品研发。

久工健业正在进行智能按摩椅和智能按摩床的研发工作,目前处于设计阶段,其中智能按摩椅将利用智能技术、互联网技术、传感技术等感知人体体型及按摩效果;智能按摩床利用智能技术、互联网技术改善睡眠质量。我们看好公司在家庭健康领域的积极布局,健康家电保有量提升空间巨大,目前市场及品牌的培养均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健康家电的消费习惯养成后对公司业绩的拉动效果将明显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融捷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