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高位跳水释三大信号 警惕主力暴力洗盘

来源:广州万隆 2015-03-24 14:5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险往往在乐观中到来!近期A股火爆行情,让市场高度沸腾,不过正当投资者沉寂在一片做多浪潮之际,周二两市股指却高位“滑铁卢”暴跌近百点。而从盘面与技术等要素来看,大盘连续大涨后的跳水释放了三大信号,投资者须警惕主力暴力洗盘。

首先,大盘高位大幅跳水释放了资金获利了结的信号。近期大盘连续9连阳、创业板指更是频频暴涨创历史新高,短期内已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巨量获利盘涌出自然令众多个股难逃一劫。如近期涨幅过大次新股的全线下挫,富煌钢构、五洋科技等高位“水泻”,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个股华虹计通、世纪鼎利的高位巨阴包阳杀跌,技术高位筑顶与主力出逃个股新宙邦、瑞凌股份等开始破位下行,主力出逃非常明显。因此,在主力调仓与获利盘打压下,我们务必警惕风险,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应见好就收,尽快调仓换股为宜。

其次,好股道技术图显示,大盘9连阳连续飙升,在技术上留下了两个明显的缺口。一个是3月17日大盘突破3478点留下的,另一个则是昨日所留下的。而早盘大盘奋勇一跳刚好弥补了周一缺口,因此股指跳水正释放补缺的信号,这更有利于后市上行。

最后,大盘高位跳水释放了主力洗盘的信号。A股上周突破09年新高可谓是一气呵成,短期上方的并无明显的压力,但若一下子攻上去更不利于行情纵深发展,而当前的跳水正好清理近期获利浮筹,也是新一轮热点轮换需要。

综合来看,牛市的跳水杀跌,更给予了我们捡便宜筹码的机会。我们除了对近期涨幅巨大的个股获利了结、积极调仓外,对那些还未迎主升浪、业绩大增且有主力深度介入的个股不应错杀,而应逢低积极买入,如好股互动中以下四类股。

1,具有高送转、且有主力深度介入的股票,我们不应一时的调整而错杀,如永大集团的继续飙升;2,大盘大量大蓝筹,在市场量能充沛下,符合低价、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我们可大胆战略性加仓;3,今日股指巨震中抗震的品种,此类股往往离主力成本不远,爆发的话将会一马当先;4,股价低廉、且基本面有逐渐好转的品种,此类股短期爆发力往往十足,如美好集团、山东钢铁迎来主升浪。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