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贵电器并购对象被斥财务基础薄弱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蔡方 2015-03-24 10:5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贵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永贵电器并购对象被斥财务基础薄弱

重组遭否机构散户各有解读

财信网(记者 蔡方) 上周五,永贵电器(300351)并购重组方案上会遭否,对此,有投资者直言:“24.2元增发价,在公司市价20多元时,可能是利好,现在已经40多元就不是利好,所以重组失败应是好事情。”本周一,公司复牌后不到一个小时被拉至涨停板。据证监会给出否决重组的理由是并购标的财务基础薄弱,而机构方面则认为除标的业绩不达标以外,并购对象还牵涉受贿案件。

监管层:标的财务基础薄弱

3月20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的会议对永贵电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审核意见为:重组标的公司会计基础薄弱,未来营业收入预测缺乏充分依据,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三)项的规定。最终,此方案惨遭否决。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查阅《重组办法》第十一条第(三)项规定: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资产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依据此条规定,监管部门发现存在可能损害上市公司或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的,可以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责令上市公司按照本办法的规定补充披露相关信息、暂停交易并报送申请文件。

网名“诸葛孔明”的网友感到永贵电器重组失误的地方略显低级:“为啥不请个好点的会计师,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都不知道吗?”

股东:低价增发被否属“好事”

2014年9月,永贵电器股东会审议通过4.15亿元购买北京博得100%股权方案。其中以24.2元/股向范纪军(永贵电器董事长)、范正军(永贵电器董事)、长城证券定增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571.6万股配套融资不超过13833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这次不是永贵电器重组失败,而是大股东低价增发失败,因此对散户,甚至持有永贵电器流通股的机构……都是利好!”一来自北京的投资者表示。

“高管和机构24.2元增发,本身就是侵占散户利益,这也是最近压住永贵电器股价的原因,证监会否定它,正是保护中小散户,永贵电器也可踏踏实实做连接器,我认为这对公司是利好,正好轻装前行!”上述投资者表示。

“股票的增发价格过低,市价有往增发价靠拢的趋势。增发价引导市价走向,相关性很强的。”本次重组被否,网友们纷纷认为,压住股价的石头搬掉了,应该可以轻装上涨了。本周一,永贵电器开盘后大涨,上午10点33分股价封死涨停板,收盘报于47.97元/股。

机构:牵涉受贿案件被否

“资产重组未获通过主要由于北京博得资质相对不佳。”一长期跟踪该公司的机构人员表示,根据北京博得实际控制人陈丙玉及其控股公司兴华玛瑙与永贵电器签订的收购协议,前者承诺北京博得2014至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3900万元和5070万元,而北京博得2014年实际完成净利润仅2081万元,相当于2014年承诺业绩的69.4%,业绩兑现情况不佳。

上述人士进一步分析,“北京博得实际控制人亦牵涉到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受贿案,虽未被提起公诉,但从保护投资者角度考虑,证监会未予审核通过,这与永贵电器的经营情况并无关系。”

那么,永贵电器后期是否还会推进此重组?重组被否,责任在公司,还是重组方?“对于具体的财务问题,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下面是否继续推进重组,还不确定,因为上周五才接到被否消息。现在我们还没有接到有关方的信息,还要等领导给予反馈。证监会说的财务基础薄弱,是指标的公司,和上市公司没有关系。”昨日永贵电器证券部一工作人员解释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贵电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