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家公司总股本不足亿股 小票高价孕高送转预期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喆 2015-03-19 10:5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全通教育昨日继续保持A股第一高价股宝座,其收盘价报收于241.18元;而该股目前的总股本只有9720万股,流通股本仅为4438万股。有投资者来电询问:目前流通盘较低的股有哪些,是否有“小票高价”的特征?对此,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进行了梳理。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总股本在1亿股(含1亿股)以内的A股上市公司共有100家,其中2014年以来上市的公司有68家,全通教育就是2014年1月21日上市的次新股。比较来看,上市时间最早,而总股本偏低的是国农科技,目前该公司全流通,总股本为8398万股,上市时间是1991年1月14日。事实上,国农科技曾用名深安达A,后者是“深市老五股”之一。

剔除68只次新股后,32只老股中目前总股本最低的是同大股份,总股本4440万股,流通股本1802万股。目前流通股本最低的是长亮科技,总股本5631万股,流通股本1300万股。

就股价看,全部100只低股本公司的平均股价为55.36元,其中,68只次新股平均股价为61.87元;32只“老股”的平均股价为41.54元。目前,最高价是全通教育的241.18元,最低价是美欣达的18.8元。美欣达目前的总股本为8512万股,流通股本为6025万股。

从个股涨幅看,昨日交易的87股年内平均涨幅达到62.27%(年内创业板指上涨48.32%);剔除次新股后,27股的年内平均涨幅也达到45.80%。其中,华鹏飞涨幅最大,为194.42%;天山生物涨幅最低,为7.98%。

值得注意的,目前有27家公司发布了分红或高送转预案,占百家低股本公司的27%。其中,科新机电10转15股,再升科技10送5股转7股派2元。

上海一位投资顾问告诉记者,由于两市全面上扬,超小盘股也普遍出现“小票高价”的特征。“这一特征的出现,往往孕育了个股高送转的潜力,如果基本面和行业特征仍符合市场预期的话,高送转预期会进一步增强。”该投资顾问建议,“关注价格在30元上下的绩优股,逢低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