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福日电子定增7555万股 引进战略投资者

证券之星 2015-03-10 20: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日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停牌近一个月的福日电子(600203)10日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公告,拟定向发行股份不超过7555万A股,募集资金6.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引进战略投资者并承诺所认购股份锁定36个月。其中,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电子信息集团、以及新一代创投、兴合投资、平安大华分别认购875万股、2200万股、450万股、1150万股,自然人王敏桦、胡红湘分别认购1730万股和1150万股。

福日电子近年来通过资产资源整合、企业并购等方式,初步实现战略转型。形成了LED光电与绿能环保、智慧家电与通讯类产品及内外贸等三大产业的布局。公司于2013年9月收购迈锐光电92.80%股权,2014年10月收购源磊科技51%股权,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在LED产业链上布局。此外,公司于2014年12月再次收购中诺通讯100%股权,切入世界知名通信企业的手机设计、合约制造服务领域,推动智能手机业务的延伸和整合,以手机为主的智慧家电与通讯类产业将得到拓展。

伴随着并购业务的拓展,福日电子主营业务所需的营运资金也将逐年增加,资金压力进一步凸显;与此同时,因历史原因,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仍相对较弱,财务负担较重。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62.98%,财务负担已经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主要瓶颈。

福日电子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公司降低负债规模,降低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财务安全水平;同时提高公司并购整合绩效,支持各业务子公司业务发展,促进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进一步落实。

本次定增完成后,福日电子控股股东福建电子信息集团仍持有不低于公司总股本30%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日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