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斗军民订单开始规模放量 八股卷土重来

证券之星 2015-03-06 08:0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自2012年北斗系统提供服务以来,北斗应用先期主要靠国防业务拉动,近期民用领域也逐渐开始规模放量。从目前公布业绩的北斗相关公司来看,受惠于北斗设备及应用的相关公司2014年业绩均出现增长。(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为买卖建议。)

北斗军民订单开始规模放量 相关上市公司或收益

业务订单持续增加

北斗导航工程2012年完成16颗卫星区域组网,并正式启动区域服务,但在2013年至2014年没有发射新的北斗导航卫星。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透露,2015年,我国将发射4-5颗新型全球组网卫星。

按照计划,到2020年前后,我国将建成由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成的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覆盖全球的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自2012年以来,每次发射北斗卫星,都是北斗板块市场行情引爆的时点。据券商分析师介绍,今年上半北斗还将建设地面增强系统,北斗相关公司将受益于北斗系统的投资机会。

在应用层面,国防领域是北斗订单的主要来源。海格通信1月8日公告的亿元北斗订单,给北斗产业的新年开了个好头。公司披露,中标2015年首个军用重大合同1.25亿元,主要为北斗导航及电台等项目,合同供货时间为2015年相应月份。

自2013年以来,相关上市公司北斗业务订单持续增加。2013年,海格通信北斗导航业务收入1.74亿元,2014年累计已签订的北斗导航合同约4.6亿元,大幅增长2倍。

此外,华力创通预计,2014年度净利润4634.18万-5064.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3%-253%。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就是卫星导航业务订单激增,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导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民用订单开始放量

3月初泰国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泰国渔船将安装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这意味着,北斗导航开始走出国门。

据华力创通人士介绍,今年以来,公司与好帮手的1.82亿元民用订单将进入供货高峰期。2012年11月,华力创通与好帮手公司签订《车载北斗/GPS多媒体智能模组购销合同》,好帮手公司将华力创通纳入其企业合格供应商体系管理。

券商分析人士指出,北斗民用市场空间广阔,华力创通来自好帮手的订单具有示范效应,未来公司有望赢得更多的北斗民用市场项目。

目前振兴科技、北斗星通等北斗产业公司均在积极布局民用市场,北斗星通为国内部分地区的渔船安有北斗终端。

华创证券分析师预计,北斗导航应用产业正处于爆发式增长窗口期,未来5-10年是形成规模化市场和国家级骨干企业的关键时期。(中国证券报)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