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15两会委员提案密切关注教育 在线教育概念股风起云涌

证券之星 2015-03-04 08:5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汉得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汉得信息:供应链金融发力,平台型质变可期

汉得信息 300170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马先文 撰写日期:2015-02-12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汉得信息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实现营收9.75亿元,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14%和22.06%。

事件评论.

业绩持续稳步增长,本土ERP实施服务主业龙头地位稳固。汉得信息过去7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的CAGR分别为23%和27%,2014年维持该水平实现了持续稳步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存量客户ARPU值的持续挖掘、新增客户量的持续增长。从行业层面来看,我国ERP实施服务市场规模约120亿元,汉得信息是本土最大的SAP、Oracle等高端ERP的实施服务商,内生外延积累了近1500家优质的核心企业客户,及近2500名核心技术人员,市场份额仅次于IBM、埃森哲、HP。我们认为,在高端ERP实施咨询国产化趋势、企业管理互联网化转型、上市企业数量扩容等,都将极大地激发国内企业管理市场的新需求,为公司主业创造新的机遇,带来持续稳健增长。

试水供应链金融和在线教育服务新业务,向高边际效应的平台型企业转化。为改变项目型企业“堆人头”的商业模式,公司以平台化转型为终极目标,力争实现业绩非线性增长。目前,公司向ERP实施行业外迈出了坚实两步:1、供应链金融,自主搭建了基于云计算的中小企业供应链金融平台,并对接ERP的供应链模块,获取交易、采购、发货、开票等真实数据,作为风控引擎和信用背书,在客户积累方面,采取1*N*M策略,即由1个核心企业带动N个供应商、N个供应商又带动M个各自的供应商,形成网状交叉结构,是布局供应链金融逻辑最为严密的企业,2015年有望实现20家核心企业及1万家供应商入平台,并与金融机构合作正式落地融资服务;2、在线教育,公司与美国KP等合资开展在线教育及知识管理解决方案,已在数个学校上线系统和题库,通过分析学习数据,可实现O2O模式的精准培训服务推送,进军百亿新市场。

现金流充裕带来的并购预期,及数十亿空间的供应链金融加速落地是直接催化剂,给予“推荐”评级。目前公司在手现金约5亿元,其价值体一是储备新的并购方向,二是通过资本运作为供应链金融提供资金。我们按照1000家核心企业、每家企业年产值10亿、来自供应链产值占比60%、1/3的供应商存在融资需求、公司分润1%来预估,汉得体系内的供应链金融营收空间为1000*10亿*60%*1/3*1%=20亿,扣除仅有的平台运维及人工费用后利润蔚为可观,将有力提振公司业绩和估值,对应市值空间数百亿。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为0.33、0.49、0.59元,对应PE为63、43、35倍,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