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揭秘涨停板:环保股延续强势表现 8股涨停

证券之星 2015-03-03 15:5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金融、石油等权重板块大跌,沪指跌2.19%报3264.68点,环保股延续强势表现领涨两市。两市共有68只非ST股涨停(剔除达涨停价未封涨停个股以及上市首日新股)。

【环保概念】菲达环保、聚光科技、汉威电子、雪迪龙、三维丝、博世科、科林环保、创业环保

环保预计将成为两会期间最受关注的议题之一。一揽子环保政策有望今年出台,其中包括总投资达2万亿元的"水十条"、"土十条"、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配套文件。另外,《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将于明年3月上报国务院。

投资策略方面,中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两会政策预期(新常态新机遇+新部长新思路+水十条/环境税等)使得市场热点或聚焦于大气治理(与治霾关联度较高)及环境监测(线上线下联动核心)并引领整个板块显著活跃;中长期来看,严格执法落地及盈利模式创新(市政PPP、工业第三方治理)带来优势上市公司业绩、订单超预期则是板块未来持续表现的关键因素。

【国企改革】岳阳兴长、物产中拓、同达创业、中铁二局

国资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近期出台,该方案将是囊括国企分类、改革布局、公司治理、监事会强化和党建工作等方面的“1+34”项文件。此外,国资改革同样有望成为两会焦点。

【物流】新宁物流

全国政协委员、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提出加快发展以信息化武装的现代物流体系,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两会提案,建议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把物流公路港打造成网络体系,为经济转型增加动力。受此影响,主营仓储及仓储相关配套服务的子公司已进驻上海自贸区的新宁物流今日涨停。

后市分析:随着国内物流行业的发展,该股股价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涨

【股权激励】洲明科技

中化岩土拟以11.6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17亿元,资金拟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值得一提的是,公司3名高管、1名监事及其他330名员工此次将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间接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

【定增】中化岩土

网上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江苏省公安厅认为海康威视所生产的监控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各地立即进行全面清查。部分媒体证实了该文件的真实性,该事件将加快软件国产化的进程。受此影响,相关个股涨停。

【高送】宜安科技、安洁科技、文峰股份

宜安科技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安洁科技控股股东及实际人王春生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派2.3元。文峰股份发布2014年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6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公司2014年实现营收77.95亿元,同比增长8.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15.35%。

【高管增持】恒顺电气

恒顺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贾玉兰女士、独立董事姚刚先生及副总经理严冬梅于3月2日开始,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0万股至90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3%至3%。

【有色板块】盛屯矿业、南山铝业、宜安科技

消息面,工信部在2015年有色行业管理重点工作提到,推动出台《稀有金属管理条例》;调整稀有金属指令性生产计划下达方式,探索下达仲钨酸铵冶炼生产指标;研究推动钨、钼资源税改革。受此影响,有色板块相关个股涨停。

【收购】春晖股份:33.5亿元收购轨道交通装备公司

公司拟每股3.32元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0.0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3.5亿元。其中,33亿元用于购买香港通达100%股权,0.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收购】联创节能:拟13亿收购上海新合 进军互联网业务

公司拟发行股份以及支付现金收购上海新合100%股权,整体交易作价13.2亿元。公司将由此进入互联网营销行业。根据公告,公司将以每股26.46元向标的公司股东发行3235万股购买标的公司64.75%股权;以现金4.7亿元购买标的公司剩余35.25%股权。公司同时将以每股26.46元向公司控股股东李洪国等非公开发行1270万股,募集配套资金3.4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

【定增】彩虹精化:定增20亿加码光伏

彩虹精化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以每股9.84元的价格,向实控人陈永弟等定增不超20934.90万股,募资约20.60亿元,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次新股】五洋科技、银龙股份、柯利达、红相电力、光华科技、航天工程、唐德影视、中文在线、益丰药房、济民制药、好莱客、杭电股份、力星股份、木林森、天孚通信、仙坛股份、鲁亿通、富煌钢构、共进股份、继峰股份、维力医疗、红相电力、东兴证券、环能科技。

年报季成了次新股的秀场。高送转成了次新股吸引眼球的最佳手段。目前已有艾比森、东方通、飞天诚信、良信电器等次新股发布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除良信电器外,其余次新股的转送力度都在“10转10股”以上。

分析认为,次新股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之后,连续跌停个股已经消失,一批新股经过连续杀跌之后,已有企稳迹象,或正迎来新的机遇。

腾讯证券

听众:1029815人

+收听已收听

最新消息 2015年3月3日 15:04

【收评:沪指大跌2.19% 金融石油等权重股重挫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金融、石油等权重板块大跌,创业板在突破2000点后跳水,跌逾1%。虽然两市有近2000只股下跌,但仍有超过60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跌2.19%报3264.68点,成交4416亿元;深成指跌3.01%报11526.22点,成交4064亿元。http://url.cn/bQMNuA 更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岳阳兴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