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SUV整车行业中期看低端 长期还看中端

来源:东莞证券 2015-03-02 08:3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SUV成长空间受益于收入水平提升及油价下调。我们认为目前我国SUV市场已进入平稳增长期。按照其他国际其经验来看,其主要增长推动力是1、SUV价格下降,2、居民收入增长,3道路交通情况改善,4、消费者品味改变。压制的负面压制因素主要有1、油价上涨。2、政府对大排气量、及高油耗汽车征收重税。3交通拥堵。4、家庭人数减少。

我国SUV消费结构现两头大中间小格局,未来有望形成金字塔形。我们认为我国SUV消费趋势有望伴随着我国收入分配体制改革而渐进;汽车消费将有望重现从面子回归里子,向高端消费和低端消费向中档SUV靠拢,我们认为金字塔形销售结构再平衡的元年在今年-15年,10-20万元中档SUV份额区间持续提升仍是中期趋势。

高端SUV国产化与中低端车发力并行。15年中高端SUV新车上市速度超过以往,将SUV整体市场向下挤压,致使小型SUV产品线获得进一步提升,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我们认为中小型SUV将进一步挤占原先A级和A0级轿车的市场空间,从而取得高于SUV市场整体的销量增速。

投资策略:中期看低端,长期看中端,选择优势车企。我们的择股标准有:1、技术、品牌力较强,在进行车型下沉过程中能够利用品牌价值迅速占领中小型SUV市场制高点,同时其成熟的技术实力保障其新车型具有较好的使用体验及用户口碑。2、在低端市场开始发力,同时先期进行高端产品布局,为后续SUV车型拉开车型及定价空间。3、SUV车型在全部车型销量中占比较高,在SUV市场快速增长时能够保证较大的业绩弹性。4、主要产品性价比及后期使用成本具有优势,更加适应经济性SUV市场。5、在主要销售区域,尤其是二三线城市铺设有较为完备的销售网络,能够保证新产品及时投入市场。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主要产品毛利率下降、车辆质量召回事件发生、自主车型销量增速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