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下周看点:关注两会议题 港资做空A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晓霞 2015-02-28 08:4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首周,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较多。其一是一年一度的两会召开,重要经济目标、行业政策指导都会对资本市场走向产生重大影响;其二是港资可通过沪港通做空上海414只个股,作为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意义重大;此外,上市公司年报仍在披露中,权重公司将陆续揭开业绩面纱。

关注两会议题

3月3日和5日,2015年的两会陆续召开。本周3个交易日,两会概念股已经有表现,水利环保、一带一路、自贸区、工业4.0、卫星导航等轮番领涨。

本届两会,市场关注两个焦点:其一是今年GDP增长目标,过去三年,GDP增速目标都是7.5%,而市场普遍预期今年增速会降到7%以下;其二是各类政策走向,如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以及国家对各行业发展的扶持或收缩等。下周两会上提交的议题,将是催生热点的重要发源地,可重点关注。

港资可做空A股

下周一起,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港通对上海414只A股进行担保卖空。这将是内地以外投资者第一次被允许通过一个明确的机制做空A股。

根据最新的港交所交易规则,通过沪港通进行卖空必须向券商等机构借用有关股票或自有股票,即不能“裸卖空”;此外,有价格限制,沽空盘输入价不得低于最新成交价;也有卖空比率的限制,即每只股票卖空量每日限额为1%,累计限额为10个连续交易日的5%。

券商分析师表示,从短期来看,由于当前限制条件比较多,参与者积极性会受到抑制,交易不会太活跃,对A股的实质性影响不大。

57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预披露时间表安排,下周两市将有57家公司披露年报,大盘股中国联通将于下周二晚间披露年报。57家公司中的43家公司已发布业绩预告,其中32家预增,7家预降,3家预亏。

业绩增幅最大的民生控股,预计净利润增幅将达1340%至1387%,将于下周四披露年报;大富科技和尤夫股份预计净利润增幅均在400%以上,将于下周三披露年报。同时,共有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将出现扭亏,分别是新世纪、柳化股份、丹化股份、英唐智控、神雾环保、廊坊发展以及*ST海化,其中*ST海化预计实现净利润最大,约1.55亿至1.75亿元。此外,3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将出现首亏,分别是黑化股份、沧州大化和凌钢股份。

2200亿元资金净回笼

央行公开市场下周有2800亿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同时有6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因此,下周将实现资金净回笼2200亿元。

Wind统计数据显示,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1420亿元,为近5个月来首次单周净回笼。市场人士分析,尽管节后现金将会逐步回流银行体系,但在逆回购以及国库现金定存集中到期的冲击下,短期资金仍显偏紧,央行继续通过小量逆回购操作传递维稳意图。

在宏观数据方面,3月1日,2月中国官方PMI值公布;3月2日,2月汇丰PMI终值公布;3月8日,2月中国贸易差额公布。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的出台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正式建立。对房地产市场而言,将有利于摸清楼市“家底”,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预期。

武汉、成都、青岛、广州、杭州、厦门、济南等15个城市提前开展,这些城市居民的 “房产证”将陆续换发成“不动产证”,但小产权房不会发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