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充分重视智能电视产业链重塑中的机会

来源:银河证券 2015-02-28 08:3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充分重视智能电视产业链重塑中的投资机会

传统彩电制造业、互联网企业、通讯运营以及传媒企业,纷纷加入智能电视内容和硬件提供,这将加快智能电视的普及,丰富大屏资源,并培养用户习惯,将带来,视频、游戏、在线教育等新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带来电视产业链全新的盈利模式落地。2015年,智能电视从量变到质变,重塑产业链生态,进入产业融合快速发展新阶段。

智能电视生态链重塑过程中,传统硬件提供商将从过去一次性硬件提供商,转变为产品+服务软硬件结合的类传媒公司,原有的盈利模式将被打破。传统电视制造积极转型,电视制造商拥有智能电视广大终端客户。电视终端非标准化系统平台,决定了智能电视硬件作为内容和流量的入口价值。目前BAT积极与电视硬件提供商开展合作,乐视、鹏博士等视频和运营商加大在硬件产品上推广,也佐证了硬件作为智能电视载体的平台价值。彩电厂商在智能电视新产业链中将承担重要平台和入口的角色。

以现有可见的智能电视内容及服务业务来看,大屏硬件厂商分享的市场容量,短期看100亿市场,长期看1000亿市场容量。

此外,智能硬件加快普及过程中,直接利好上游面板企业。面板供应尽管有所增加,大屏化趋势下,面板总面积供应,相对即将爆发的智能硬件需求,仍会偏紧。

智能电视中家电硬件厂商标的主要包括:TCL集团、海信电器。

白电行业进入整合新周期,海尔、美的冰洗期待再集中

白色家电产品保有量已上了一大台阶,未来保有量继续提升的空间有限,行业增长更多来自更新需求。2012年后,家电下乡政策透支部分家电需求,需求低迷,2014年后,经济整体增长乏力,加剧行业竞争,行业中三四线品牌加速衰亡,出口导向加工制造出现倒闭潮,家电制造行业将迎来新整合周期。

冰洗行业相比空调,行业集中度还有提升空间。空调国内市场,行业前两位寡头,格力美的海尔,合计占有77%市场份额,洗衣机和冰箱行业,行业前三龙头份额仅为43%和49%。行业竞争加剧,中国家电制造水平的提升,冰洗行业已进入进一步整合阶段。冰洗龙头,海尔和美的,随着GE、西门子等外资品牌退出,将迎来发展关键时期。

老板电器业绩再超预期,未来三年复合增速35%,持续推荐

公司在业务发展、治理结构、约束激励机制、管理人团队等各方面表现优异。2014年EPS1.80元增49.2%,再超预期。我们看好厨电行业发展空间,高度看好厨电龙头在行业整合下的巨大成长空间。公司业务增长稳健,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35%以上,市值空间200亿,持续推荐。

制冷配件隐形冠军:三花股份,推荐。

公司专注制冷配件,是家电配件行业中隐形冠军。看好公司节能核心零配件上的技术专利优势、份额先发优势和客户黏性优势。中期市值目标200亿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