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官媒连续释放两大做多信号 新炒作周期开启

来源:广州万隆 2015-02-26 16:3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先抑后扬,大幅上涨。受资金面进一步宽松预期刺激,基建、金融、有色等蓝筹板块成为领涨主力,市场热点再次切换。

来自央行旗下的《金融时报》接连两天刊发了《通缩离我们究竟有多远?》、《当前形势下对货币金融政策的建议》两篇文章。文章指出,货币政策要维持流动性的适度充裕,下一阶段,为应对通缩的可能,央行应对法定准备金率、基准利率等传统工具进行适时、适度调整,保持适度的流动性。作为受央行直管的媒体,如此言论难免会被市场认为这是在为后期的降息降准提前"吹风",提升未来货币宽松的预期。

众所周知,股票价格的涨跌与市场上流通货币的多少有着直接的关系。而投资者又一向青睐与炒未来、炒预期。我们认为当前全球范围内的货币宽松趋势仍在持续,日本央行维持了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希腊的债务风险也暂时得到控制。在此背景下,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仍然存在。在此过程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区间有望进一步加大,这可能导致资本加速流出中国,给央行及进一步降息带来更大压力。另一方面资本的外流又迫使央行不得不加大流动性释放。两难之下,相信央行最终仍将以国内的保增长大局为重,在通缩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这也将成为支撑市场上行的一个重要因素。

而在具体方向上,宽松的流动性利好权重蓝筹股板块,尤其是三月全国两会将召开,这会给相关个股带来新的机会。另一方面,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市场炒作的逻辑或更偏向与有政策利好的板块个股。例如国企改革,节能环保、民生改革、国安军工、国产替代等多个方面。随着两会周期的到来,主力资金重新介入,上行空间或被打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