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齐鲁证券:巴菲特都买入农资巨头我们还等什么!(附股)

证券之星 2015-02-26 13: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齐鲁证券26日研报建议,继续积极布局大农资行业,特别是农资服务平台和农业信息化、互联网主题,,因为股神巴菲特与您同在,在2014Q4巴菲特继续大比例增持农资巨头约翰迪尔。(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巴菲特都买入农资巨头 我们还等什么!?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刚 日期:2015-02-26

第二期齐鲁农业视点建议继续积极布局大农资行业,特别是农资服务平台和农业信息化、互联网主题,首推大北农、金正大、芭田股份,因为股神巴菲特与您同在,在2014Q4继续大比例增持农资巨头约翰迪尔。

事件:2月18日最新公司13F备案文件显示,截止2014年4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约翰迪尔总股本的5%,约为1710万股,较2014Q3增持近1000万股。本次增持是即2012年3季度巴菲特首次买入农机巨头约翰迪尔后,股神再次花费约9亿美金巨资高位买入(平均成本约80-90美元之间,当前股价约90美元)。

首先,关键问题在于:缘何股神一直青睐传统农机巨头约翰迪尔?我们认为约翰迪尔看似传统农机制造商,但通过一系列的信息化技术嫁接到农机业务中,公司实则农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

(1)约翰迪尔是全球最大的农机设备制造商,2014年公司农机业务全球销售收入为260亿美元,近5年CAGR约10%。作为美国传统的农机巨头,公司在美国有强大的渠道和客户优势,公司从进入信息化领域之初就借助传统农机业务的优势,不断深耕国内市场,目前美国市场农机占有率约50%。

(2)但实际上,公司在1993年开始进入精确农业领域,前期通过自身研发,相继将GPS、自动导航、管理平台和全套解决方案嫁接到传统优势农机业务上,进一步加强竞争壁垒。目前公司的农业信息业务主要依靠经销商在美国中西部老牌种植区提供各类精确农业产品和服务,以绿色之星精确农业系统为标志,混搭信息化产品与传统农机销售,同时注重管理平台业务,目前公司的两类管理平台移动app市场份额较高。

例如:其中公司打造了针对大规模农场的绿色之星全套解决方案,通过标志性的服务加快信息化产品的营销,包括GPS定位土壤采样、产量监控销售和支持等;而公司的多款移动app产品在市场占有率较高,JDlink与MoblieFarmManager分别达到28%与16%,很好地顺应美国农业生产移动互联化的趋势。

其次,国内产业基础变化倒逼行业向信息化的综合服务商转型,未来农资行业将会出现千亿市值巨头。2015年,随着土地流转各项政策推出以及各大农资企业经营模式创新,我们认为中国的农资服务平台运营商将逐步崛起,在拥有万亿产值的农资领域,会诞生千亿市值以上的农资服务巨头

约翰迪尔的成功有美国传统农业机械化和信息化发展的大背景,而当前国内农资行业也处于新的变革期,产业基础已经发生类似于美国的变化:(1)随着国内土地流转,国内种养殖集中度提升,利用农业信息化手段,尤其是生产物联网的运营,国内农资企业可以有效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满足种养殖户对生产效率提升的诉求;(2)利用互联网运营的手段和思维,通过提供更优质、更全方面的产品和技术,打造综合型的农资服务平台,打造类直销的交易平台,整合现有农资及农产品流通体系。

幸运的是,国内农资企业已经逐步开始从生产企业向服务型企业的转型,主要原因在于:(1)国内种养殖集中度提升带来农户对高质量的产品和技术服务需求;(2)在食品安全的大背景下,食品可追溯系统提升农产品定价差异,带来农业技术服务需求增长;(3)中国互联网发展迅猛,中国的电商已经在全球位居领先地位,随着电商巨头对农村互联网设施及物流体系的建设,为农业信息化的运用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我们当前继续看好中国农业信息化的投资机会,首推大北农、金正大和芭田股份等。其中细分主线建议关注:农业互联网及农村金融(大北农、金正大和新希望)、农垦改革(ST大荒)、综合农资服务平台(金正大、芭田股份、史丹利和诺普信)、农业信息化(辉丰股份、江淮动力和神州信息)、现代种业(隆平高科和登海种业)。

今天是正月初六,齐鲁农业团队(谢刚、张俊宇、陈奇等)给各位新老投资界朋友拜个晚年――祝您羊年开市大吉!财源广进!事业兴旺!在羊年农业产业投资版图上,齐鲁农业团队将与您同行!共绘精彩蓝图!

1 2 3 4 5 6 7 ... 13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