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揭秘涨停板:央企改革加速2股涨停 次新股涨停潮

证券之星 2015-02-06 16:2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受新股发行等利空因素影响两市重挫,沪指跌近2%失守3100点,两市超2000股下跌,其中15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1.93%报3075.91点,两市共有21只非ST股涨停(剔除达涨停价未封涨停个股以及上市首日新股)。

【央企改革】国药一致、国药股份:国药集团混改获批

央企改革概念逆市走强,国药一致、国药股份涨停。

消息面上,国药股份、天坛生物、现代制药2月5日晚均公告称,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国资委在批复中原则同意国药集团试点方案的有关内容,并明确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的基本原则。

公开资料显示,国药集团旗下拥有11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以及国药控股、国药股份、国药一致、天坛生物、现代制药、中国中药等六家上市公司。曾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国药集团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解决此前改革不彻底、不到位带来的经营管理问题。其改革方向是,将旗下国药控股作为唯一商业平台,中国中药作为唯一中药平台,中生集团作为未来生物制品平台,现代制药作为化药平台,旗下上市公司获得优质资产注入及引入优质战略投资者的预期将逐渐明朗。

【创业板】华鹏飞、千山药机、浩丰科技、中文在线、松德股份:传深交所征询深港通意见 高流动创业板股有望纳入标的

据悉,日前深交所向多家代表性机构征询了深港通方案建议与意见。机构人士表示,目前来看,深交所主板股票、部分中小板股票将成为深港通主要标的股,此外,少数流动性较好的创业板股票也有望成为标的股。

华南某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透露,近期,深交所已向多家代表性机构征询了深港通方案建议。其所在基金公司提的主要建议是针对深港通标的股范围,其建议深交所选择标的股时最重要的考量标准为股票流动性。

【次新股】华友钴业、再升科技、中文在线、浩丰科技、万达院线、西部黄金:新股上市暴涨及高送转预期

今日次新股出现明显两极分化,部分昨日涨停个股今日大多数出现回调,多只跌停,仅华友钴业、再升科技、中文在线、浩丰科技、万达院线、西部黄金等个股延续连板的强势,纷纷涨停。

市场对次新股的炒作热情不减,究其原因无外乎发行时定价被严重低估,上市后才受到强烈追捧。另外,随着年报的逐渐披露,次新股具有较强的高送转预期,这也是市场资金追捧的主要原因。

【并购重组】大智慧:100%收购湘财证券 共作价85亿元+11连板

大智慧日前发布公告称,整体收购湘财证券方案进一步明晰,交易完成后,大智慧及其全资子公司财汇科技将合计持有湘财证券100%股权。此次重组还将配套募集27亿元资金。此次交易,湘财证券100%股份共作价85亿元。根据公告,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湘财证券增加资本金以及补充营运资金。原有业务和湘财证券深度互补,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并购重组】华鹏飞:13.5亿并购博韩伟业+8连板

继上周三华鹏飞复牌涨停后,该股本周持续一字涨停。

消息面上,华鹏飞27日晚间公告了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杨阳、欧力士(中国)、中科福泉合计持有的博韩伟业100%股权。

【并购重组】威创股份:5.2亿并购红缨教育+3连板

公司于2月3日与北京红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股东王红兵、杨瑛、陈玉珍、王晓青等4名自然人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部分超募资金2.3亿元和自有资金2.9亿元,合计5.2亿元收购红缨教育100%股权。

【并购重组】浪潮信息:拟定增27亿元收购山东超越

在昨晚公布一份非公开发行预案后,停牌半个月的浪潮信息今日复牌,开盘后即涨停。

2月5日晚间,浪潮信息公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发行股票不超过7668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35.21元/股,拟募集资金为不超过2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投资于收购山东超越工控机及全国产系统业务资产、云服务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高端存储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计算平台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浪潮信息表示,通过将山东超越发展较为成熟、盈利能力较强的工控机以及全国产系统平台业务进行整合,能够充分发挥各业务协同效应,实现公司产品和业务多元化协同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并购重组】巢东股份:拟16.83亿购类金融公司股权

昨日晚间,巢东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斥资16.83亿元收购新力投资等46名交易对象持有五家类金融公司股权。根据上交所对公司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出具的《关于对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审核意见函》,公司对函件所涉问题进行回复,并对重大资产购买预案进行了更新与修订。公司股票今日复牌涨停。

【并购重组】爱使股份:拟申请更名为“游久游戏”

爱使股份2月4日晚间公告称,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实施,结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及实际经营管理需要,经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议,董事会拟对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进行变更。

公司注册名称的中文全称拟由“上海爱使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中文名称简称拟由“爱使股份”变更为“游久游戏”。公司名称变更完成工商登记后,公司将向上交所申请股票简称拟由“爱使股份”变更为“游久游戏”,股票代码保持不变。

【无人机概念】雷柏科技:无人机开始预售+2连板

日前,雷柏科技表示,2月1日控股子公司深圳零度的战略新品发布会发布的新产品(ZERO消费级四旋翼无人机系列产品),5日在深圳零度官网开始预售,预计3月开始发货,未来将通过深圳零度智能飞行器有限公司正式销售。公司同时透露,无人机样机已在公司坪山工厂开始生产。近年来,在键盘鼠标之外,雷柏科技从PC行业拓展到家庭娱乐、移动终端等生活领域,并进军工业机器人 。此次雷柏正式进军无人机领域,再度实现产业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