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揭秘涨停板:参股银行概念获资金追捧 移动支付遭炒作

证券之星 2015-02-05 16:3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受到央行降准消息影响,早盘大幅高开,但此后一路震荡走低,最终以大跌收盘。创业板今日早盘低开后震荡上涨,突破1800点,创出历史新高,收盘时涨幅有所收窄。从盘面上看,在线教育、国产软件、移动支付表现亮眼;军工改制、马歇尔计划、稀缺资源跌幅较大。截止收盘,共有50只个股涨停。以下将对部分股票涨停原因进行分析:

【参股银行:御银股份、模塑科技、GQY视讯】

涨停原因揭秘:央行决定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受此影响,持有广东花都稠州村镇银行10%股份的御银股份(002177)、江苏银行大股东模塑科技(000700)、持有宁波海曙浦发村镇银行5%股份的GQY视讯(300076)今日涨停。

【移动支付:石基信息、信雅达、新国都】

涨停原因揭秘: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就《出租汽车技术要求》公开征求意见,新标准拟规定,出租车运营设备上应配置智能终端,可实现电子支付功能、驾驶员电子证件识别等功能。受此影响,相关个股涨停,石基信息(002153)全资子公司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

信雅达(600571)主营流程银行、电子银行、信用卡业务等产品的开发和服务。新国都(300130)与君宝投资在苏州共同投资2.18亿元建设电子支付技术苏州研发基地项目。

【次新股:火炬电子、中文在线、再升科技、快乐购、南华仪器、永艺股份、万达院线、浩丰科技、苏试试验、龙马环卫、昆仑万维、西部黄金、晨光文具、利民股份、航天工程、诺力股份、华友钴业、春秋航空】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众多个股发布高送转预案,点燃了市场对次新股发布高送转预案的预期。此外,新一批新股已全部完成上市,且上市当天均无悬念瞬间秒停。在新股上市的带动下,今日次新股纷纷涨停。

【并购重组:华鹏飞、华昌达、威创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华鹏飞(300350)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博韩伟业100%股权,交易作价13.5亿元。博韩伟业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各行业企业级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

华昌达(300278)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美国DMW LLC 100%股权,交易作价53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29亿元。DMW是美国专注于提供汽车生产线的物料管理系统提供商,主要面向北美汽车行业与工业市场制造商。此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威创股份(002308)拟收购红缨教育100%股权,交易作价5.2亿元。交易对方王红兵承诺,截至2015年12月31日红缨教育的加盟幼儿园数量不少于2500家。

【定增募资:川大智胜】

涨停原因揭秘:川大智胜(002253)拟以不低于22.1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2033万股,募集资金不超4.5亿元,资金拟用于D级飞行模拟机增购及模拟训练中心建设项目、高精度三维全脸照相机与三维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云计算:方直科技、湖北广电】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移动与百度2月5日联合宣布,双方将共建新一代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中心—百度亦庄新一代搜索数据中心(一期),将成为业界首个针对移动互联网业务大规模部署的云计算中心。受此影响,相关个股今日涨停,方直科技(300235)云计算技术主要应用于教育云计算。

湖北广电(000665)与中科曙光(603019)、中船重工710所联合成立了三峡云计算中心有限公司。

【业绩增长:新南洋、三维工程】

涨停原因揭秘:新南洋(600661)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00万元以上,同比增长280%以上。新南洋主营教育业务。

三维工程(002469)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3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27%。三维工程主营工程设计及工程总承包。

【P2P:生意宝】

涨停原因揭秘:阿里巴巴和全球最大的P2P网贷公司LendingClub达成合作,将通过该网贷平台为这些美国企业提供贷款服务,阿里与最大P2P公司合作将会提振国内的P2P公司。受此影响,全资子公司浙江网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融资性担保业务的生意宝今日涨停。

【国资改革:吉电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中电投旗下的上海电力(600021)、吉电股份(000875)和东方能源(000958)同时公告称,中电投已启动与国家核电的联合重组工作。受此影响,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个股今日涨停。

【无人机:雷柏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雷柏科技(002577)与零度智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ZERO战略新品发布会”。两家公司共同成立ZERO(零度)品牌,并推出消费级四旋翼无人机系列新品,预示着无人机进军普通消费领域已经成为现实。

【智能电视:乐视网】

涨停原因揭秘:乐视网(300104)2月3日正式宣布在乐视控股旗下成立Leie智能科技有限公司,Leie基于“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整合完整生态,将研发打通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的智能硬件,构建一个基于核心内容领域的大智能产品生态圈。

【在线教育:立思辰】

涨停原因揭秘:立思辰(300010)控股子公司北京立思辰合众科技有限公司将在1-3年的时间内,计划在安庆投资3-5亿元,分期分项推进安庆在线教育的建设、实施、服务运营。

【文化传媒:广电网络】

涨停原因揭秘:《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于近日公布,文化消费潜力巨大,文化产业将迎来黄金期。受此影响,主营广播电视信息网络的建设、开发、经营管理和维护的广电网络(600831)今日涨停。

【互联网广告:粤传媒】

涨停原因揭秘:粤传媒子公司新媒体有限公司将以自有资金1600万美元认购悠易互通母公司China Audience Network Inc.新发行的6588万股D轮优先股,双方将共同投资成立北京悠广通广告有限公司,全面进军互联网广告领域。

【行政获批:长方照明】

涨停原因揭秘:长方照明(300301)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广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