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在线教育是时代发展大势所趋 概念股拔头筹

证券之星 2015-02-05 10:2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在线教育是时代发展大势所趋 概念股拔头筹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在线教育概念股拔头筹,截至10:15,个股涨幅如下: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有数据显示,教育行业相关融资案例超过100起,其中绝大多数发生在互联网教育领域,而传统教育领域融资案例屈指可数。越来越多的热钱涌入在线教育领域,已成为不争事实。“K12在线教育的探索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它有着不可取代的优势”,精锐教育广东省区总经理赵蓉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她对教育领域一系列改革、互联网对传统机构冲击等问题展开分析,同时,分享了她心中关于好教育的看法。

好教育应讲求“快乐高效”

“好教育应该是‘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教育的初衷是从孩子出发”,赵蓉认为,教育的出发点不应是为了应试,而是为了成长、成才。因此培训机构作为学校和家庭之外的“第三课堂”,提供的教学产品和教学服务要基于孩子的个性、特点,教育的目的也是回归到孩子,目的在于个性培养,满足不同学习程度、学习习惯、性格喜好的孩子的需求。

其次,赵蓉认为好教育还应是“快乐高效”的。“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因为兴趣的激发、方法的掌握、能力的提升,享受到学习的快乐,更加投入到学习之中,学习将自然而然变得更加高效。” 赵蓉说:“我们主张‘以学为主、以教为辅、主动学习、趣味互动’的中西结合的教学理念。”在赵蓉看来,学习力始终贯穿于实现好教育的践行中。学习力指的是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和学习毅力的统称,三者有机结合,相辅相成又循环推进,将产生源源不断的学习正能量。

教育改革促进行业洗牌

近年来教育领域频频改革,如广州“小升初”禁止笔试,改为面试等,不仅牵动着学生家长的心,与其密切相关的培训机构行业也要紧贴遵循时代大方向,用赵蓉的话说就是“不能变恐龙。”据赵蓉介绍,针对今年广州“小升初”的种种变化,精锐作出了一系列的调整,如面试辅导与模拟、简历制作课程、组织名校行等。

“教育考试招生制度频频改革,这对课辅行业而言是一轮新的挑战,也是一轮新的洗牌。”赵蓉说,“招生制度在不断地往素质教育方向发展,传统的仅以应试为导向的课辅机构将日益进入困局”。与此同时,在个性化教育上,课辅机构应该充分发挥优势和专长,成为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将个性化培养发挥到极致。

她认为,教育将愈加回顾到“人”身上,即更加关注人的个性,教学产品的针对性将更强,比如精锐教育在一对一辅导模式的基础上,推出了全新的一对三辅导模式。

在线教育是转型趋势

2014年成为线上教育集中爆发的一年,K12领域在线教育发展迅猛。赵蓉说:“K12在线教育的探索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它有着本身不可取代的优势,自然也拥有令投资者注目的价值。”她表示,不少传统K12的教育培训机构也在尝试往在线教育转型,而精锐教育的“学习帮”APP已上线一年有余,学员通过该应用能够清楚看到自己的成绩、进步空间、课时数等,同时可以通过该应用与老师进行交流,提交作业。

有数据显示,2013年培训业整体的扩张速度已经有所放缓,一些机构没有增长甚至出现负增长。“我认为这与中国的整体经济环境是有关的,并不仅仅是教育行业。目前精锐1对1全国版图已扩展至10个城市并于K12领域首推电视广告及电视购物。”据赵蓉透露,精锐教育计划于2017年启动IPO申请。(网易财经)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