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应流股份成沪市首家小非减持公司 首批新股迎减持潮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陶炜 许立婷 2015-01-31 14:3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应流股份(603308)的第二、三大股东宣布减持计划,应流股份成为2014年IPO重启后第一批新股中最先出现重要股东减持的上交所公司。

据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截至1月27日,2014年IPO重启后上市的新股已有20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其中已有多家公司宣布了减持计划。

应流股份:沪市首家小非减持

应流股份1月26日公告,公司日前收到股东 CDH Precision(HK)Limited(简称“CDH 公司”)和 CEL Machinery InvestmentLimited(即光大控股机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CEL公司”)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CDH公司和CEL公司分别计划于2015年2月2日至2016年1月21日期间根据自身资金需要及市场情况,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各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43270397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10.82%,减持价格将不低于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

值得注意的是,应流股份是2014年IPO重启后的第一批新股,并且是IPO恢复后第二只在上交所上市的股票,排在他前面的是纽威股份。如今,CDH公司和CEL公司持有的股份于今年1月22日刚刚解禁,就已经启动了减持计划。应流股份也因此成为IPO重启后的上交所新股中首家大小非减持的公司。

截至周二收盘,应流股份的最新价为18.83元/股,而公司在三季报中公布的每股净资产值为4.51元/股。

多家公司宣布减持计划

而在应流股份之前,2014年IPO重启后上市的那批新股中,已经有多家中小板与创业板公司启动了减持计划。

思美传媒(002712)公告称,基于个人投资资金需求,公司股东吴红心计划于2015年1月23日——2016年1月22日的一年时间内减持不超过175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5%。

恒华科技(300365)公告,北京智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于未来12个月内减持数量不超过29124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35%。

此外,光环新网、欧浦钢网、汇金股份、楚天科技等公司也都宣布了首发股东减持的计划。

新股已解禁168.9亿元

据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截至1月27日,2014年IPO重启后发行的公司已有20家限售股解禁。其中,1月19日解禁的纽威股份是首家迎来限售股解禁的公司,有7250万股已解禁,按周二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到14.67亿元。而众信旅游则是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按周二收盘价计算,公司解禁市值达到33.86亿元。据统计,目前已解禁的20家公司拥有168.9亿元的解禁市值。

而在未来三个月内,还将有24家公司迎来首发新股解禁,共拥有331.6亿元的解禁市值。其中,于今日解禁的陕西煤业是解禁市值最大的一家公司。数据显示,陕西煤业将有22.1亿股限售股于今日解禁,这意味着有143.21亿元的解禁市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