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体育产业:足球改革箭在弦上 长期看好体育

来源:渤海证券 2015-01-28 08:3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我国将大力推进足球业发展,鼓励多元资本投入和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足球俱乐部。国务院已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近日将由中央深改领导小组进行审议。受此影响,1 月26 日体育产业相关概念个股均出现大幅上涨行情。

点评:

体育大国转型为体育强国,足球运动首当其冲.

长久以来受制于政策监管以及管理体质的限制,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严重落后于同期经济增长水平。此次中央将体育产业发展的主基调定位为国家战略层面,凸显其改革发展体育产业的决心和动力,其根本宗旨是提高人民体质水平、促进体育产业消费。而足球运动作为体育产业中最大的单一项目,一方面其全球年产值超过5000 亿美元,占整个体育产业产值的比重超过40%;另一方面其兼具竞技性、观赏性、娱乐性等特质,被认为是衡量一个国家体育水平的重要参考,加之受到我国领导人的极大关注,因此我们认为我国足球产业的改革发展将会处于整个体育产业改革与转型的最前沿阵地。

中超运营亟待开发,足球场馆立足长远.

赛事运营和开发是足球产业最为核心的部分。中超作为我国目前水平最高的足球职业联赛的代表,目前其日常运营仍是以政府主导,联赛品牌市场开发极为落后,联赛营收分配也存在较大改进空间。此外,各家职业俱乐部盈利能力偏弱,严重依赖于门票收入等运营弊端也极大的制约了整个中超联赛水平的进步。因此我们认为此次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针对改革完善足球俱乐部制度、改革足球赛事收益分配机制的目标将对整个中超联赛运营水平形成实质性利好。此外,国家拟专门制定足球场馆建设“十三五”规划,对最为基层的足球运动场馆建设问题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培育新增足球人口,也将对我国足球产业的长期发展形成实质性的支撑和保障。

改革成果初现端倪,长期看好体育产业.

我们认为耐克与国足签约12 年,每年赞助金额超过1 亿元人民币,在世界国家队球衣赞助合同之中位列第7 名,超越阿根廷、荷兰、葡萄牙等欧美强队;中甲联赛结束长达10 年的“裸奔”,2015 赛季冠名权超过1500 万元等近期事件已经说明我国足球产业的价值洼地开始逐步修复,投资价值正在被市场不断重拾。我们长期看好以足球产业为代表的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看好中超俱乐部概念的个股中信国安、江苏舜天、金丰投资、亚泰集团、天津松江,看好相关体育器材个股双象股份、探路者、中体产业、信隆实业、青岛双星,以及相关涉体个股贵人鸟、雷曼光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双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