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工业企业利润创最大跌幅:基建投资望加码 七股飞升

证券之星 2015-01-27 10:5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2014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507.3亿元,同比下降8%,降幅比11月份扩大3.8个百分点,同时降幅创历史最大跌幅。对此,民生宏观点评称,通缩叠加货币机制传导不畅,单一的货币宽松转化不了宽信用,信用风险值得警惕,只有基建投资加码才可以缓解短期宏观经济面临的压力,PSL出台的可能性在上升。中长期转型还是需要一定程度的产能出清和风险释放才能实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交建:一带一路龙头阔步国际化,收购澳洲基建商John Holland

中国交建 601800

研究机构:银河证券 分析师:鲍荣富 撰写日期:2014-12-15

核心观点:

国际化战略迈出重大一步,收购澳洲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John Holland100%股权,按完全并表约增厚2013年备考EPS0.05元,增厚幅度7.2%。12月11日晚公司确认收购澳大利亚工程公司John Holland 100%股权,交易金额9.531亿澳元,对应该公司2013年5.57倍静态PE、2014年上半年末1.80倍PB。John Holland 拥有超过65年的历史,是澳大利亚领先的工程承包商之一,业务遍及基建、能源、资源、工业、水务、污水、海事、运输等,区域分布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南亚等。出售方Leighton Holdings 是国际领先的工程承包公司、全球最大的矿业开采工程承包公司,在ENR2014年全球最大承包商中排名第13位,澳大利亚第1位。

此次收购标志着公司国际化战略迈出关键一步,有利于公司拓展澳洲、东南亚及香港市场,再次巩固公司一带一路龙头地位。JohnHolland 在公路、铁路、隧道和供水基础设施,道路、房屋,尤其是在运输服务方面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业务区域遍及澳大利亚、东南亚及香港等地,此次收购一方面将有助于公司开拓上述目标市场,另一方面也是公司国际化战略迈出的关键一步,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全球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竞争优势。

公司全面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海外业务强劲增长,基建持续稳定增长。基建建设、设计业务订单增长平稳,2014年前三季度订单YOY+8.91%/+13.2%;疏浚、装备制造订单受整体环境影响有所回落,前三季度订单YOY-19.66%/-13.4%;海外业务逐年提升,2013年收入占比达17.05%,2014H1海外新签订单占比达24.64%,加上振华重工业务,我们预计未来三年海外收入占比有望提升至40%,利润占比有望提升至60%,成为大型建筑央企中海外业务占比最高、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公司。

国企改革预期、公司商业模式创新及海外拓展有助估值持续提升。(1)新一轮央行降息预期有助于降低财务费用,预计可增厚2014年EPS4.9%,前两轮降息周期中H 股实现累计超常收益率达35.68%/18.68%。(2)沪港通获批开通之后,4月10日-11月28日A/H 股溢价率提升33.98pct。(3)尽管公司层面国企改革需待顶层设计出台,但股价快速上涨为二级板块分拆、激励、混合所有制等提供了契机。(4)“五商”战略、大举开展投资业务以及城市综合开发等商业模式创新助力持续成长。(5)发行优先股等金融模式创新有利于帮助公司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业绩。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疏浚市场下滑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4/15/16年EPS 分别为0.85/0.98/1.08元。给予公司2015年10-12倍PE,对应目标价9.80-11.80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海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