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黑天鹅持续影响市场 外汇经纪商不幸躺枪

来源:汇通网 2015-01-17 11:2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6日讯——瑞士央行取消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后,瑞郎兑欧元在短短几分钟内大涨30%。瑞郎大涨令从事外汇杠杆交易的经纪商蒙受巨额损失,美国最大零售商福汇则损失2.2万亿美元居首位,其股价在纽约盘前也大幅下挫85%。截止目前有四家公司经受了较大亏损,他们是:美国福汇(FXCM Inc。)、英国Alpari、新西兰Excel Markets和美国oanda。

周五,日本、香港、新加坡和新西兰的监管部门向经纪公司了解情况。在日本,业内消息人士称日本众多小型外汇交易公司遭受巨额损失,财务省随后检查了交易公司的情况。

经纪公司之所以遭受损失,是因为流动性枯竭,由债务驱动的外汇市场上的波动大幅加剧,使经纪公司无法在损失激增之际执行交易。很多经纪公司提供100∶1的杠杆率,意味著1%的损失就可以客户的资产全部赔光。

亚洲和美国最大的零售外汇经纪公司福汇(FXCM Inc。)在公告中称,由于欧元兑瑞士法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剧烈波动,相关损失使得公司股东权益约为负2.25亿美元,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增加资本。

该公司在公告中称,由于股东权益为负,公司可能未达到监管部门的一些资本要求,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探讨可行办法令资本恢复到周四事件发生前的水平,并正与监管部门商讨此事。FXCM的市值约为7.013亿美元。该股在美国交易时段下跌15%,纽约开盘前大跌85%。

FXCM周五在香港正常运营,员工正努力清理交易头寸、回答客户有关交易损失的问题。

外媒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报道,巴克莱损失数千万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新加坡的亚洲外汇及利率策略主管Mirza Baig称,由于市场瞬时波动,经纪公司根本不可能覆盖这些头寸。在谈到汇率跌破某一水平就会触发的止损指令时,他说,市场在止损水平没有流动性。

英国Alpari在客户公告中表示,由于瑞士央行突然取消瑞郎汇率上限,导致很多客户头寸出现亏损。很多客户的亏损传递给我们,英国已经Alpari破产,但是零售客户的资金已经按照FCA的要求封存。

Alpari的首席执行官James Hughes评论瑞士央行的行为是“极度不负责任”。

新西兰外汇交易公司Global Brokers NZ Ltd。宣布将关闭,因该公司已无法达到监管部门规定的100万新西兰元(合78.25万美元)的最低资本要求。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inancial Market's Authority)发言人Andrew Park说,他们正寻求从Global Brokers得到最新信息,而且将寻求获得客户资金已经受到保护并且已经分离的保证。

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该局正跟进银行的在线银行服务活动。一名知情人士称,新加坡的监管机构也在瑞士央行宣布决定后与银行和外汇经纪机构取得联系。

总部位于丹麦的Saxo Bank A/S向散户提供一些金融产品的交易,该公司周四在客户报告中称,所有已经被执行的档位均将再次触及,并将被修订和改正至更为准确的水平,这可能会带来比最初档位更糟糕的执行汇率水平。

总部位于伦敦的券商IG Group Holdings PLC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散户投资者,该公司周四也称,在瑞士法郎出现突然和极端的走势后,该公司的亏损多达3000万英镑(约合4570万美元)。

澳大利亚外汇经纪公司OANDA也因市场“流动性消失”而蒙受了损失。该公司称已经豁免了所有的客户负账户馀额,这是由交易员未能及时平仓导致的。

OANDA在通胀中表示,尽管遭受了损失,该公司将秉承14年来的透明作风。该公司将赦免由于瑞士央行行为而导致账户为负值的客户债务。该零售商表示,目前该公司代理费用、存款和取款一如往常。

投资者周五纷纷买入安全资产日本国债,同时抛售股票、大宗商品和其他货币。日经指数跌1.4%,欧元兑日圆跌至三个月低点134.70日圆,但随後有所回升。

澳大利亚外汇交易公司Go Markets外汇分析师Tom Williams称,瑞士央行的决定令外汇市场感到吃惊,该决定可能还会产生进一步影响。围绕实际成交的汇率水平存在很多问题,这也许是下一个需要克服的问题,但现在人们正试著收拾残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