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宋都股份利好不断净利反降 业绩大变脸引争议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蔡方 2015-01-07 10:3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2014年7月29日以来的一系列“双限”松绑政策,助推杭州楼市回暖。不过,大部分项目在杭州的宋都股份(600077)业绩并没有随之转暖。昨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2014年净利将减少80%到90%。公司董秘龚睿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称,业绩下滑受项目结算周期的影响。

利好充斥业绩降逾八成

“公司在手绝大部分项目在杭州,杭州房地产政策放松、杭州楼市表现回暖,宋都股份销售应该会有明显改善。”一房地产市场研究员分析认为,杭州限购已取消,三四季度房地产政策较前两季度宽松许多,加上按揭贷款放款较前期有明显好转,以及央行降息等利好,均利于宋都股份业绩回升。

资料显示,2014年7月29日,余杭、萧山取消限购,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户型率先取消限购;8月29日,主城区全线取消限购;9月30日,央行宣布调整房贷政策……杭州楼市去年下半年政策利好频传。记者注意到宋都股份开发的项目有印象西湖、晨光国际、东郡国际、东郡三期、大奇山郡、阳光国际、南郡国际、香悦郡、淘天地等,上述项目中有67%的项目在杭州区域。

2014年上半年,宋都股份净利润降幅为47%。不过,令市场颇为意外的是,宋都股份2014年下半年业绩并未有丝毫好转,反而降幅加大。2015年1月5日,宋都股份发布业绩预减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净利润(3.68亿元)将同比减少80%到90%。

业绩变脸引发质疑

在2014年业绩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有小股东将矛头指向了去年股东的连续减持行为:“密集减持后,真面目暴露。”2014年9月26日,宋都股份披露平安置业分别于2013年12月16日至19日、2014年8月27日至9月24日合计减持6200万股,占总股本5.68%;此后,平安置业又于2014年10月14日至11月4日减持3464万股,占总股本3.18%。减持后,平安置业仍持有5444万股,占总股本4.99%。此后,平安置业减持的消息不再被披露。截至2014年12月26日,平安置业已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

除此之外,宋都股份大股东未参与上市公司定增也让小股东感到不解。2014年12月30日,宋都股份以4.75元/股的发行价定向增发24915万股。不过,作为大股东的宋都控股对此次定增是“零”认购。

“大股东们态度消极,定增这么大的事情竟是一股没有认购,对公司成长根本是失去信心了,减持的减持。”不少小股东对宋都股份未来感到担忧。

“去年业绩下滑是因为我们有个结算周期,那是不一样的。他们(平安置业)减持是自己的行为,和公司业绩下滑是不是有关系,我就不清楚了。”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就上述疑问致电董秘龚睿,至于结算周期为何会导致业绩大幅下降以及大股东没有参与定增认购等问题,龚睿表示,现在有点事情,不太方便再回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宋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