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软载波拟4.5亿收购上海海尔 拓展产业链上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2015-01-04 21:3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软载波1月4日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上海海尔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东软载波将持有上海海尔100%股权,海尔创投等将成为上市公司股东。公司股票将于1月5日复牌。

根据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4年9月30日,上海海尔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14018.14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值为45056.46万元,评估增值率为221.42%。经交易各方协商,上海海尔100%股权基础价值确定为4.5亿元。其中,股份支付占比45%,发行价格为48.18元/股,发行数量为388.41万股;现金支付占比55%。

据介绍,上海海尔是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以向客户提供具有国际一流品质的MCU及周边芯片整合为目标,专注于IC产品尤其是高抗干扰性、高可靠性的MCU(微控制器,俗称单片机,将CPU、存储器、外设等集成在一个芯片上的集成电路)的设计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电网、智能家居、工业控制及消费电子等领域。

截至2014年9月30日,上海海尔总资产为2.15亿元,净资产为1.40亿元,其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1.56亿元和1.7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46.79万元、1989.42万元和2383.11万元。

同时,交易对方承诺上海海尔2015年度、2016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3300万元,若实际盈利情况未及上述数据的,由交易双方按照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约定进行补偿。

东软载波表示,上海海尔作为一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自2008年起为公司提供定制化芯片产品,多年来已成为公司最重要的芯片供应商。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核心部件供应及差异化优势实现的稳定,并将有利于上市公司加快智能家居市场布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载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