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市场疑虑终将消除 CDN龙头创新将持续

证券之星 2015-01-04 15:3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信联通合作CDN进展不妙、专业化优势逐渐明朗。

据C114中国通信网报道此次电信、联通联合组建CDN公司的进展并不顺利。双方对股权比例和管理权争夺导致计划被不断拖延,对业务方向上也存在分歧。事情进展基本符合我们的判断,而我们也认为,即使合资公司成立并开展业务,专业属性的差异依然将导致其难与网宿科技这样专业经验丰富的行业龙头供应商相抗衡。回想公司的CATM等业务,推出时饱受市场质疑,但经时间检验,这些质疑都已烟消云散。我们相信随着此次联通电信共建CDN的推进难度逐渐明朗化,市场对网宿科技在这一事项上的误解也将有望消除。

领先差距逐渐拉大、龙头地位愈发突出。

国内CDN市场规模从09年的3.5亿发展至13年已超过20亿,复合增速高达55%。市场呈现双寡头格局,两大龙头网宿科技与蓝汛合计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比较来看,网宿科技自2013年以来,逐渐完成了从追赶者到全面超越者的进化过程,在营收规模上赶超蓝汛,在经营效率的财务体现上更占优势。我们相信专注CDN的网宿科技的收入高增长将可持续,更有可能在CDN市场独领风骚,乘市场高速发展之风扩大领先优势。

未来高附加值创新产品有望成为突破之关键。

网宿科技作为CDN行业龙头,产品线一直保持创新。今年推出了符合互联网创新和演进轨迹的APPA、MAA等加速产品。我们相信未来网宿还将持续顺应行业的创新与客户新需求,推出更多高附加值产品,而目前产品线中以WSA为代表,也将伴随着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和成熟而打开市场。

与美国市场CDN龙头AKAMAI相比,网宿目前在收入与毛利率上依然有明显差距。但在中国互联网规模成长为与美国相比肩的期望下,我们相信未来更多政企用户对CDN需求的爆发和对创新业务的接受将有望推动网宿在业务规模和层次等各方面上都成长为与AKAMAI比肩,届时网宿在市值上同样比肩AKAMAI将是合理期待。未来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将有望实现向更多相关新业务领域的发展。在业绩保持高增长的前提下,未来两年将成为网宿业务布局的关键时间点。预计2014~2016年EPS为1.46元、2.30元、3.5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技术变化快,不易被资本市场充分理解;新业务占比上升需要时间;(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