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昆明制药:大股东全额认购定增 收购华方科泰

证券之星 2015-01-04 14:1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华方科泰医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于青蒿素类抗疟药品的研发、提取、生产、销售,2013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净利润2082万元,2014年1-10月,实现销售收入1.65亿元,净利润750万元。昆明制药收购华方科泰的青蒿素业务资产后青蒿草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青蒿素、蒿甲醚产能达到100吨,成为全球最大的抗疟药原料药生产经营基地。华方科泰承诺15-17年承诺利润1188万元、2137万元、2827万元。

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加强国际抗疟药市场布局。长期以来,我国青蒿素原料药的出口很大程度上受两大西方制药厂商--瑞士诺华公司和法国赛诺菲公司的制约,主要系这两家公司是联合国指定的青蒿素制剂的供应商,取得了WHO的PQ认证。故取得WHO的PQ认证,对于国内企业获取市场份额,提高盈利能力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鉴于此,昆明制药蒿甲醚注射液已于2014年12月8日正式向WHO提交PQ认证申请,目前正处于审核反馈阶段。而华方科泰的青蒿素及衍生物原料药已通过中国2010版GMP认证,蒿甲醚原料药生产线已于2014年12月接受WHO的PQ认证现场检查,其主导产品双氢青蒿素也积极准备向WHO申请PQ认证。本次收购完成后,双方可以发挥在认证资源方面的共享,争取早日取得WHO的PQ认证,成为国际抗疟药市场上注射剂、口服剂唯一通过认证的企业之一。 此外,昆明制药及华方科泰在东南亚、非洲都建立了较完善的营销网络,且双方优势互补,整合完成后,有利于将昆明制药未来打造成为面向东南亚、非洲市场,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的公共服务平台。

大股东大比例定增增持,彰显发展信心。昆明制药大股东华方医药以12.5亿现金全额认购此次增发,并锁定三年,将持股比例提升至30.1%,充分彰显了公司对未来跨越式发展的信心。此次增发资金用途:(1)2.5亿用于收购华方科泰,(2)4.9亿用于中药厂扩建,(3)5.1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增发价格锁定后,公司大股东与二级市场利益更加一致,我们判断公司后续的业绩释放节奏将更加顺畅,外延步伐将显着加快。中成药、生物药及医疗服务等领域是公司外延发展的主要方向,值得期待。

公司2014年由于渠道变革导致主导产品增速乏力,明年基本面有望回升。我们预计公司主导产品血塞通在理清渠道之后,将重回稳健增长轨道,受益于三七降价主导产品毛利有望提升;天眩清市场空间较大,仍将高速增长;中药厂优质昆中药系列受益于提价,仍将保持快速放量。

投资建议

我们判断,公司大股东经过此次大比例增持,利益与二级市场高度一致,目前股价对应2014年32倍,2015年25倍,考虑可能的外延发展和大股东增持的信心,维持买入评级。(国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