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周二公告隐现重大利好 21股有望突破大涨

证券之星 2013-12-03 06:4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康变频拟近亿元收购东菱技术四成股权

合康变频12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2月1日与自然人段月好签署受让东菱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菱技术”)40%股份的框架协议,交易价格约为992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东菱技术第一大股东,同时公司股票将于12月3日复牌。

据介绍,东菱技术成立于2006年5月16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段月好持股比例60.992%;为实际控制人。东菱技术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专业从事交流伺服系统(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及光电编码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东菱技术核心技术产品——“交流伺服系统”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性能优、可靠性高的特点,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纺织机械、包装机械、雕刻机械、弹簧机械、加工中心以及产业机械自动化改造等领域。

截止2013年9月30日,东菱技术资产总额为17058万元,净资产为11188万元;2013年1-9月,营业收入为7332万元,营业利润1092万元,净利润为1275万元。

根据协议,合康变频拟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自然人段月好持有的东菱技术40%股份,对应的交易价格约为9920万元。段月好将以不低于6000万元的资金用于清偿关联方所欠东菱技术的全部欠款。

此外,本次交易将根据出售方承诺利润设置交易价格调整机制,以2013年承诺净利润1600万元作为基数,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5%,即未来三年(2014年-2016 年)出售方承诺东菱技术税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7625万元,且每一年不低于前一年。如果不能实现,则需要根据情况由出售方以现金补足或无偿转让相应股份;如果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则将上调交易价格;最高为复合增长率高于40%时,则交易价格调整为现作价的1.4倍。

合康变频表示,本次收购将会加强公司交流伺服系统产品(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及光电编码器)的成熟度,更有利于公司成为国内一流的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未来三年,持有东菱技术40%股权对公司合并报表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贡献合计约为3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