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权证 - 权证透视 - 正文

权证市场新丁风光无限 老权证走势不佳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秦风 2006-04-29 12:0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讯 昨日,大盘出现缩量震荡走势,个股则继续保持活跃,热点切换频繁,其中,权证市场的“新丁”和A股市场老龙头深发展表现突出。

  昨天个股补涨特点比较明显。位居涨幅榜前列的大多是前期表现滞后的个股,像雄震集团还一度连续跌停。同时,一些近期的强势股出现明显回调,如G中信,在一轮加速上冲后,虽然昨日公布季报显示首季利润大幅增长,但股价却一度跌停,最终下跌8.76%。资源股中的G锡业则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

  在领涨股大幅回调的同时,大盘并没有出现深幅调整,首先应归功于个股补涨所形成的强劲推动力。另外,贵研铂业、驰宏锌锗的连续涨停及深发展的放量上攻,也起到了极强的推动作用。尤其是老龙头深发展,在周三涨停后,周四继续高举高打,创出一年半来新高;该股成交急剧扩增,全天成交8585万股,成交额达6.3亿元,创出2004年2月20日以来天量。

  昨日市场另外一大看点,当数权证新增成员G万华认购、认沽和G深能源认沽权证,这3只权证上市首日均大幅上涨,涨幅分别高达25.58%、178.16%和44.51%。

  在新权证风光无限之时,老权证却走势不佳。20只权证中有16只下跌,其中14只跌幅在10%以上,G五粮液认沽权证最近3个交易日已累计下跌了28%!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认为,权证市场新老分化表明在权证市场活跃的仍以存量资金为主,因此一有新权证上市,为了追新就不得不抛售老权证。世纪证券万文宇认为,从权证走势的强弱来看,与正股的关联度越来越大。但需要看到的是,该市场目前投机气氛仍较重,像昨日新上市的G万华认沽权证,行权价为13元,昨日收盘价为16.42元。尽管如此,该权证当日仍取得了178.16%的涨幅,对这种背离产生的风险,投资者仍需要留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